暴亂、艷麗,如浪潮般喧囂的晦澀熱情。

持續好長一段時間的寒冷氣候,筆者的右手已經快要失去知覺了TWT不過在這樣冰涼的空氣中,伊東七つ生老師的作品卻為我們展開了一幅昂揚著春意的魔幻織錦;這部《ロマンスの箱庭》與其說是BL漫畫,不如說是一帙以夢為載體、描述著種種近似於戀愛的迷惘的短篇繪本合集,堪稱詩意的題材與運鏡宛如熊熊火焰,躍動著衝破靜止的畫格。

「只有外表能看的花園是垃圾。」認真學習、在基礎課拿到全A成績的千代,實習課「迷你花園」的作業卻被老師嚴厲的打了回票。不能理解如何放入情感的千代,只好嘗試著以不同角度呈現夜晚,而在從圖書館抱回大量參考資料時撞上了因作息差異至今還沒正式見過面的室友廣海。事實上在此之前,千代早已留意到廣海在刺繡領域上的優異創作天賦並深受衝擊;於是,懷著對廣海眼中世界的好奇,千代提出了要觀察廣海的要求。

就筆者個人看來,這是一本極為吸引人的作品。雖然伊東七つ生老師的分鏡不能說是最好的,但連那份讓人似懂非懂的模糊都成為其獨特的魅力,尤其是超現實或情感強烈的場景,蘊含著彷彿活物一般的、扭曲噴薄的張力

也正如標題「微型花園的羅曼史(直譯)」所述,本書所呈現的是一個精心打造、充滿培育愛情的世界。題材部分則十分多元而新穎,即便較為不起眼的元素,在精巧的構織與碰撞之下卻成為絕妙的清雅小品,創意部分可以拿到九十五的高分。

總而言之,對於想要感受令人耳目一新的優美作品,想要體會沉醉其中的興奮與快樂的朋友們,筆者在此向各位推薦這本《ロマンスの箱庭》,請一同來領受這份,華麗而真摯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