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真的好危險阿XDDD

鮮歡文化於今年初出版的《外星事務所》,筆者邊看邊連連驚嘆本書的想像力。並且筆者強烈建議不要上課偷看阿,不然突然出現的無數笑點可是會噴笑的喲XD。本書運用了惡俗的外星人題材,但是精緻的設定、層出不窮的精采創意卻讓這本應不再稀奇的題材綻放另類光芒呢!

紀飛雲「曾經」是個正常的人類──直到他被變態殺人狂腰斬的那天。紀飛雲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外星人?!他擁有能夠任意變化的擬形能力,紀飛雲惡趣味的一下子變可愛蘿莉、一下子變成猥瑣大叔,甚至平常的娛樂就是把十根手指變成不同口味後一一吃掉?!
紀飛雲被迫在偽裝成花店的「外星事務所」打工。除了他,事務所還有另一位異能者秦缺。兩個人被迫要一起執行任務,然而這個男人不僅面癱、脾氣壞,還非常討厭紀飛雲。惡趣味的紀飛雲卻偏偏喜愛一再挑戰秦缺的底線,相看相厭的兩人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首先不得不說的就是前面一直提到的「創意」或者是說「想像力」。外星事務所的工作其實就是解決來地球旅遊的外星人各種不同的疑難雜症,也因此書中創造了許多不同星球的人,不同星球的人也都有不同的問題,而每一個問題每一位外星人都讓讀者印象深刻就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力了呢。

紀飛雲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主角,少見的擬形生物,以及在地球生活的成長背景,讓紀飛雲永遠與眾不同。加上天生的惡劣愛玩個性,弄得大家雞飛狗跳。與秦缺的冷淡面癱一比天差地別,卻又或許因為這樣才會互相吸引。隨著故事發展慢慢揭開的背後謎團,讓本書增添了一抹懸疑,帶來更精彩的劇情。

作者的文筆也令人喜愛,除了流暢的描述能力以及獨特的畫面感,那時常天外飛來的一筆更令人眼睛一亮。像是紀飛雲的愛情觀「如果我能找一個能與我共度一生的人,那一定是個能和我分享各種口味的手指和眼球的人」雖然獵奇了點但是不得不說真的是印象深刻阿。

本書的風格比較不偏向BL小說,較相似於奇幻小說,對於情感的描述沒有著墨過多,但是確會令人感動。至於床戲的部分──或許如同紀飛雲說的「只要我不願意,這個世界上沒人能把我怎麼樣——你連洞都找不到。」一樣,對於一隻可以隨時變換形體的擬形生物來說,你還真的不能怎麼樣了他……為小攻默哀XD。

本書筆者看得很歡樂,真的很推薦大家閱讀。另外提一下,本書最大的爆點或許是最後一句話喔,看完了整本書就會格外覺得它有說服力呢XDD。


你知道嗎,作者其實不是地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