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的把腐男子.net的名片放在好友的檔子,有人取得嗎?(笑)

上星期日12月25日RAINBOW GALA 8(下稱RG8)一如既往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G/F展覽廳1舉行,這天正是聖誕節,入口處放置了聖誕樹和聖誕花,RG STAFF又穿上了聖誕裝,場內亦有不少作品以聖誕作題材,真是個充滿聖誕氣氛的同人誌即賣會!天文台說這天是香港27年來最冷的聖誕節,市區氣溫錄得10度,不過寒冷天氣絕對無損大家的熱情,RG場內非常熱鬧!

這次RG對VIP門票有新規定,持有VIP門票可以預先在早上11時進場,對於那些拼死都要搶購新刊的朋友可說是不錯的安排,不過VIP門票的票價當然也是非一般的貴。由於我是相當窮困,也不是志在要「搶本」,因此早前預購了普通門票。

我大概3時左右進場,一進場就看見腐男子作者之一的LP!他這天跟朋友一起參展,檔子非常接近入口處,所以才剛進場就看見他了!非常高興可以收到LP繪製的POSTCARD,非常感謝!除了LP,這天也碰到其他參展的朋友,大家都辛苦了!

這次大會特設了「銀魂街」「夏目街」,故名思義就是《銀魂》和《夏目友人帳》的專區,這兩套作品一直都很受歡迎呢,專區集中了相關的同人商品,此外更有特別的活動,如「銀魂街」有抽獎活動,而「夏目街」則有祈願及求籤活動,非常有特色!

除了《銀魂》和《夏目友人帳》,場內大人氣的作品依然是《TIGGER AND BUNNY》!幾乎到處都可以看見虎兔的大型宣傳海報!其他熱門作品包括《VOCALOID》、《NO.6》、《青之驅魔師》、《閃電十一人》、《APH》等,近來突然超多人玩的《UNLIGHT》也不乏蹤影,另外,很高興可以看見一些經典作品如《棋魂》和《通靈王》!男性向作品方面,放眼看去都是長期大熱的《魔法少女小圓》和《東方PROJECT》。

這次RG的舞台表演有不少團體演出,連場歌舞炒熱現場的氣氛!至於插畫比賽方面,為配合聖誕佳節,這次大會舉辦了聖誕卡設計比賽,參賽作品在舞台旁邊展出。此外,這次大會特設了Maid’s Garden女僕主題同人區,展出中港日台各地的MAID CAFÉ店家或組織的女僕服裝,並出售相冊、本子、精品等等,不論日式萌系女僕還是英式傳統女僕都應有盡有,絕對治癒!(笑)這次各地女僕交流可謂非常難得,不知道何時會有執事專區呢?

最後,有一件事不吐不快,是關於COSPLAYER更衣室。這次的更衣室像上屆一樣是個男女共用的房間,只有幾幅膠板間隔著空間非常小的男女更衣區。話說我在更衣室內短短一個多小時期間,見證著那些間隔用的膠板倒塌了三次,沒錯,是三次,其中一次我正好在板子後面更衣。(幸好差不多換好。)不論是男更衣區還是女更衣區的板子都曾經倒塌過,然後板子倒下之後沒有工作人員即時處理,要我們自行扶起膠板。我不介意更衣室空間小,也不介意房間要男女共用,但是更衣區是不是應該要注重私隱和安全呢?板子倒下來固然尷尬,要是壓傷人就更加不好了。

整體來說,RG 8充滿歡樂的聖誕氣氛,即使外面天氣寒冷,但場內卻又溫暖又熱鬧!人流管制方面筆者所見做得不錯的,多個主題專區亦很有特色,令人眼前一亮!美中不足的是COSPLAYER更衣室的小意外,希望大會將來可以改善。接下來就是1月尾的CWHK,同人場次可謂一個緊接一個呢!重回修羅場的朋友要加油啊!準備要去CW血拼的朋友也是時候開始儲錢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