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高中生的育兒體驗?!

帶子這個題材一直都是BL漫畫和小說的常客,有了小孩的存在就能增添故事幾分家庭色彩,有時候搞笑的橋段還能逗得讀者開懷大笑。這次,我為大家介紹的DRAMA CD也是如此,家中有個小嬰兒,讓主角們都手忙腳亂了。原作漫畫是御景椿老師的同名作品,漫畫也頗為精彩,如果聽了這個故事並且很喜歡的話,可以試著去找來原作一讀。在DRAMA中故事略有調整,不過這也不影響這張作品的精彩度!

這張作品的節奏把握得很好,再加上高潮迭起,五十分左右的故事一下子就完了,聽完大有意猶未盡之感,其中的小嬰兒波留日雖然只能發出一些感歎詞,但從中傳達出來的可愛也搶了兩位主演的風頭,而且這位古靈精怪的小嬰兒長大后還有自己獨特的看法,長大后的小插曲也增加了作品的精彩度!

できちゃった男子
原作:御景椿
發售日:2011年7月20日

CAST:
羽鳥友二郎 :鳥海浩輔
小比企飛翠: 梶裕貴

飛翠家的家人因為各種原因都離家了,家裡就剩下了他一個。隔壁的友二郎和他從小一起長大,但是這兩個人幾乎每天都在吵架。有一天,家裡突然送來了一個小嬰兒,原來這是飛翠姐姐的小寶寶,姐姐要去追男人就把嬰兒丟給了自家的弟弟。飛翠其實連自己也照顧不好,再加上一個小寶寶更是亂上添亂,多虧了友二郎的幫忙,兩個人終於走上了育兒的正軌,漸入佳境的當然還有兩個人的戀情了……

鳥海的友二郎雖然態度有點強硬但其實內心溫柔。鳥海的臺詞不多但是每句話都說到了點子上,他的話語中有著友二郎式的關心和支持。友二郎對飛翠的感情一直深藏心底,沒有向飛翠表達出來,鳥海若無其事的語氣就是最好的掩飾了。當然面對波留日時的手忙腳亂,鳥海也配得很可愛,表現出了友二郎與眾不同的一面。
梶的飛翠有心理陰影,他害怕寂寞和孤單但是不願意承認,簡單地說,這是個典型的傲嬌角色吧。梶捨弃了他的少年音,略帶頹廢氣質的聲音也相當不錯,能夠將人物一部份心理活動外化,讓聽者們看見角色脆弱的一面。梶在作品中有不少獨白,他將飛翠的過去和內心解剖出來,使人看見了飛翠的不容易和堅強,梶不但表現出了角色的寂寞之感,也有將飛翠嘴硬的可愛、對愛的不自信等方面演繹出來。可以說,飛翠這個人物,能夠讓人看見另一個梶。

本作品最大的看點之一可能就是看兩位高中生如何將孩子養大了,其中的趣事配上音效更顯得熱鬧和搞笑了。兩位聲優的表演也是十分生動逼真的,時不時就逗得聽者捧腹大笑。
特典CD則是兩位聲優的對談,他們有談到各自家庭的情況,梶這個妹控又在說他家妹妹的各種趣事。另外這次收錄現場的男女之比居然是四比六,雖然是BL作品的收錄場但反而女生比較多,聽的時候也讓人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