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並且恨你,徘徊在愛憎與兇殺之間,卑怯者的輓歌。

四月末發售的BL遊戲「オメルタ~沈黙の掟~」大家有沒有玩呢?由於最近在忙著敲打「戰鼓啪打碰3」的原因,我到現在也只推倒了三個人。本作的素質不俗,畫面,音樂,系統都有亮點,非常推薦一試。

在遭受襲擊後漫入海水形成新秩序的地區--龍宮城,有著三方面的勢力,一方是意大利黑手黨King Caesar,一方是以中國人劉漸為首領,有大量中國成員的Dragon Head組織,最後就是不屬於兩方的自由人,其中不乏能力很高的殺手,比如主角JJ和攻略對象之一橘陽司,也包含藤堂這樣的情報屋和槍械商。遊戲中根據攻略對象不同可以選擇加入King Caesar或Dragon Head,也可以一直中立。



主角JJ原本稱為Death Scythe,很有名氣的殺手,直到五年前被捲入梓的父母被殺事件,沒有完成當晚的任務就拿錢跑路,不得不捨弃這個招牌。這些背景是通過倒敘介紹的,另外還有大量的插敘,講述JJ作為飛機失事的倖存者,在叢林遊擊隊里度過的日子。再加上遊戲以章節方式進行,每章節都有標題,感覺上十分像在讀小說。上一次遇到有小說感的遊戲還是「Messiah」。

大概是許久沒有打BL遊戲,我覺得大部份路線都很長,也許是章節分隔加深了感覺。以下個人路線分析,我會儘量避免細節和表達的劇透,感情的部份由大家自行體會。攻略角色每個人都有Good End和Bad End,一部份有Sad End,莫名其妙死亡的End則隨時可能發生= =,殺手真的不好做。

即使是對我這種大叔?



作為溫柔大叔控,我最早當然從酒吧老闆——藤堂master(CV星乃煌児,疑似星野贵纪)下手。藤堂線在各個方面都是離真相最遠離黑幕最遠的,所以劇情相對較短,在救回出走被Dragon Head抓做人質的梓之後就結束了。藤堂有著多重身份,一整條線都在為救出JJ的童養媳而拼上老命。順便一提藤堂在JJ還是正太的時候就認識他了,master你究竟想了JJ多少年!難怪有個另JJ以身相許的機會就這麼賣力。

藤堂最溫柔最讓人有安全感,上得戰場進得廚房,JJ能和他在一起是撿到寶。而且他不乏情趣,調戲起JJ得心應手。遺憾是這條線太短,比起宇賀神那所有選項選完之後還能百轉千回的劇情,雖說平淡有平淡的優點,卻總感覺意猶未盡。至於藤堂線的Bad End,我不想提,太悲慘...

總有一天要親手殺了你!



第二次通關是遠野梓(CV金田亮,疑似藤原祐規)線,單純的想知道這隻小貓一直養到最後會怎樣。必須說起梓那活像貓耳的髮型,究竟是用了多少定型啫喱,還是多少天沒洗硬掉了啊...正處發育期的梓五年來一點都沒變也必須吐槽,這樣完全沒有養成的快感,其實我很想看長大的梓把JJ撲倒。

梓誤會JJ是殺自己父母的人,JJ沒法下手殺掉他只好帶在身邊,如今已經五年,是到了改變的節點。雖說刻意製造的誤會難以撇清,但是JJ從未試圖解釋,這是男人的不善言辭和矜持?單看梓的成長也是不錯的故事,從JJ那裡逃離,開始獨自生活,而原本對殺人憎恨到極點的梓也走上殺手的道路,對他和JJ都是一種諷刺。但只有這樣才能站在同樣的立場體會JJ的苦衷。這條線里JJ完全是寵溺攻,直到最後還在思考讓梓把自己殺死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出走期間梓和Dragon Head下屬營業場所里來自中國的女裝男娼伊春同住,最後伊春與同為男娼的鏡夜一起走了,鏡夜在劇情里也有不少鏡頭,加上伊春的溫柔大方,讓人很想求這條線的後續呀><也推薦梓線的Sad End,具體是怎樣的就不劇透了。

梓線裡藤堂依舊為JJ做了許多,藤堂在醫院攬著梓和JJ責備兩個亂來的年輕人,那張CG是我最喜歡的CG之一,我命名為父親和兒子和兒子的童養媳。藤堂的Sad End包含在梓線中,兩個失去愛人的男人的互相安慰,藤堂的眼淚好揪心TAT

白手帕有多少條也不夠啊~



接下來是宇賀神劍(CV紀之,疑似杉山紀彰),官方公佈人設時,我就對宇賀神「序盤攻終盤受」的定位很好奇。開始冷冰冰的語調還真有攻的氣場,不過過於纖細的立繪(特別和劉漸比)暴露了事實。一直挨到終盤,JJ被暴露虛弱一面的宇賀神吸引,宇賀神那被調教過的身體也顯示出了良好的素質。

由於我對刺青這種混合血與疼痛的,泛著情色感的藝術有著特別的感情,剛剛還敗下ふゆの仁子老師包含有充分刺青描寫的「獅子の黒炎」與「獅子の爪牙」,所以當看到宇賀神全身刺青的時候很是激動。當然Dragon Head的每個人都有刺青,不過視覺衝擊都比不上宇賀神。

和JJ滾過床單的宇賀神語氣完全軟下來了,讓人油然而生一種保護欲,JJ當然被迷住,不惜為他赴湯蹈火。一切過後又恢復了高傲的語調,這時聽來就是傲嬌了,宇賀神對國產貨的熱情和潔癖為他增添了萌點,這條線的JJ不得不化身忠犬受了。

PS:有人覺得Dragon Head的幹部魚住和王偉也很配嗎w?

由於目前攻略的三個人要麼離鬥爭中心比較遠,要麼隸屬於Dragon Head,所以King Caesar那邊的人基本都見不到...特別是瑠夏,只有每次開始的宴會上全體人物出場時見過一次,而那次是JJ的偽裝潛入,算是三條路線里都沒有正式的會面。

如果說遊戲有哪點最不滿意,那就是許多劇情的超展開,前一刻還是敵人突然就心心相印了,連斯德哥爾摩癥候群都來不及解釋。這大概和大家都是成年男人有很大關係www,而且直接影響下一點我要講的,本作的NTR或者說爬牆癖好。JJ小時候被密林之虎玩弄,梓被橘強上,劉漸和宇賀神有肉體關係,藤堂曾經的性伴是橘,JJ強上梓這些不管哪條路線里都是事實,還有劉漸總BOSS強上梓,強迫JJ和宇賀神玩三人串燒,如果再加上霧生對瑠夏有心沒膽的奢望,這關係可夠亂的。



JJ的聲優是城ヶ崎仁(疑似飯田利信),這個名字在遊戲里還作為JJ的假名使用。同時他還演唱了OP和ED。遊戲中有大量火拼劇情,配樂激昂,經常讓我感覺在打動作遊戲,主題音樂訴說的難解惆悵百聽不厭,OP「卑怯者のエレジー」更是非常入耳。有興趣的人可以入手原聲集「黄昏アンダルシア」。

畫面方面,原畫是立石涼,畫風既細膩又寫實,不會出現古怪的比例,又使人物的魅力和色氣躍然而出,CG中的肉體無一不是引人鼻血的存在。動感和神態也表現得很好,即使是偏冷色調的圖片也能畫出該有的溫情。不過我覺得立繪有偷懶,許多動作和感情不應該用同一張立繪。



彈痕做主題元素的界面我很喜歡,章節標題背景的烏鴉剪影也是。有一個捏他是,進入個人路線之後,攻略角色會和主角一起讀章節標題。遊戲里有一個狀態表,用紅叉表示已經死去的角色,直觀的顯示自己的選擇造成的結果,尤其當這一輪里死去人是預定下一輪攻略的對象,不得不心生感慨。有一次走進某條路線,連JJ都死掉了...另一項是ITEM收集,每章結束後收錄出現過的武器,我對武器完全沒有研究,所以沒有辦法體會這些特別描繪的不同槍支的萌點。遊戲整體追求厚重的硬派風格,也有不少血的描繪,是想在腐女外也拉攏男同志?通關時也會有些特別道具收錄,比如藤堂調的酒,梓救治的小鳥的羽毛,還有宇賀神不知道帶了多少條的白手帕XD

爲了有始有終,也許還會寫剩下四人的感想。至少已經想好下一個要推倒忠犬受霧司(CV大石けいぞう,疑似飯田利信的親友近藤隆),從設定看霧司一直喜歡自己的上司瑠夏,而瑠夏只把他當一般的忠犬使用,看來JJ要上演搶狗記了。

官方網站: オメルタ~沈黙の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