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早前美國國會廢除軍隊歧視同性戀人士的Don’t Ask Don’t Tell政策後,美國的同性戀平等運動又一大進展;總統奧巴馬在本星期三(2/23)宣告聯邦政府歧視同性戀人士的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政策是違法美國憲法,命令司法部由當日起停止為DOMA在法庭上辯護。

DOMA主要來說就是聯邦政府不承認同性婚姻,即使是同志伴侶在容許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八個州郡裡或國外結婚後,都得不到一般異性戀夫婦所得到的聯邦福利,例如聯邦政府員工的配偶可以得到醫療保險的福利或配偶免遺產稅等等。

雖然現在司法部門停止辯護DOMA,但國會或其他團體還可以指派律師辯護DOMA,而且因為此政策未被正式廢除,政府還是要繼續執行DOMA,直至到國會將這政策廢除,或是法院決定性地裁定這政策違犯憲法。

美國人大致上都支持同志平等權利──除了在婚姻這一點上;接近九成的美國人贊成同志在工作場所中享有平等機會,超過六成的人贊成推翻Don’t Ask Don’t Tell的政策,但在讓同志婚姻這個節骨眼上,卻是一半贊成一半反對,看來讓同性戀婚姻在美國合法化還將會一段日子才能成功。

新聞來源: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