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和nero聯手精心打造,水準果然沒話說!

話說去年十一月左右,筆者在會長的投稿裡聽完這張CD的宣傳demo後,就一心期待著能夠趕快聽到全碟。那段demo實在是太萬惡了!!!才按下播放,cleanero那交融的美聲,唱著「サマーレイン」最經典的合聲片段,當下立刻讓筆者全身酥軟得毛都掉了(?)……等待發售的期間,每每只能一再重複聽著demo帶解渴,子曰:「三月不知肉味」,真至理名言……

加上封面畫風是筆者的菜,更使期待度大增!

所以這次筆者是來分享我聽完全碟的愛的!(灑花)



這次的FIRST CONTACT 全碟收錄了六首歌,有許多原創曲,這是最吸引筆者的地方。因為會長他們能走到這一步,身為粉絲總會想看看他們的另一面,而原創新曲則是表達歌手本身內在性格的大好機會。這也是本次C79一連串專輯大連發中,本人覺得除了同樣萬惡(?)的「4X4」以及「gift」之外,非常推薦的一碟,尤其聽完全碟後,更是完全沒有失望,實在很難得……



<Butterfly><All Night>
第一首Butterfly和第二首All night,筆者強烈建議大家連起來聽!簡單說來,這兩首似乎是「瘋狂H一整晚,天亮以後在被窩裡互訂終身」的故事。尤其是Butterfly一開頭,就是一串讓人全身發熱的英文宣言「I’m wanna make love to you wanna get laid」,歌詞中還處處出現「濡濕」、「身體深處」等詞彙,讓還是少女(?)的筆者看著歌詞實在不知該把耳朵跟眼睛往那兒擺……尤其會長和nero兩個美聲男子唱著這種歌,本人憋著鼻血(?)憋得好難受啊!!!!

第二首All Night對照Butterfly,氣氛又忽然甜得不像話(//艸//)一反前曲的情慾,這次是一種「愛到瘋狂」的訴說。「I just wanna be with you」不斷重覆著,比起前曲赤裸裸的情感,反而多了一種籠在模糊之中的慾望,低調卻炙熱,搭配上曲名「終夜」,引出讓人遐想無限的含意,個人認為它秒殺筆者理性的程度,比起butterfly還要高出一倍……nero你好樣的!!!(哭奔)





<Moon><サマーレイン>
到了第三首的時候,按照專輯慣例,通常就是抒情曲登場的時候了。這也是筆者最期待的時刻,比起熱血曲,筆者更偏好紓情曲,因為清緩的音色最適合襯托像是會長或nero的美好嗓子了!

中段的Moon和サマーレイン,確實完美扮演了專輯中段轉折氣氛的角色。如果說,FIRST CONTACT是在訴說一對戀人的故事,那麼對照第一、第二首,不禁讓人心頭一緊:「啊,分手了嗎?或是產生甚麼誤會?!」心情完全被曲子的起伏給帶動。會長的聲音非常適合「Moon」這樣的情傷歌曲,也只有他才能詮釋出那種無奈、在淚中強顏歡笑,說著過往的淡淡傷感。

此外,最值得一書的是サマーレイン!!!這首是筆者自從聽了demo後便朝思暮想的曲子,雖然之前「.5」第一次登場,便讓筆者在整張碟之中特別注意起這首歌了(後來一看,發現是桃華與Nem兩位神人操刀,立刻了然於心),可是cleanero詮釋起來的風味,更迷惘、更動人,朦朧的雨中和相比之下更刺眼的陽光,使整首曲子彷彿主角在地上的水灘中,看到兩人從前的甜蜜倒影,可是已都是鏡花水月,再也挽回不了……各位聽的時候,記得特別注意本曲的合聲部分,那是cleanero本碟的精華,那種瞬間揪心的感覺是少女(?)都受不了……





<Gift><Change>
初聽Gift的曲調,會以為是一首傷心情歌,不過看了歌詞後,才發現和「心拍數#0822」一樣,是一首淡淡傾訴愛意,「只想陪在你身邊」的曲子,對照前四首激烈的情緒轉換,不禁讓人在想「剛剛那種分手景象,應該是這對戀人H以後睡著作的惡夢吧!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欸)。會長作詞的「Change」則是完全讓本專輯在一股重獲新生的動感中結束,大家最後都得到幸福了,真是太好了。(問題發言)






整體來說,本專輯的走向就像一篇BL虐文(?):

激情→誤會→合好

有頭有尾地串成一篇故事,這種走向在FIRST CONTACT中非常明顯,這不會也是會長跟nero的本意?真是這樣,那麼的確是很用心的安排呢……短短六首的表現,已經讓筆者天天反覆重聽,很少這麼滿意過了。如果真的要筆者從C79的專輯中只推薦一張碟的話,無疑就是FIRST CONTACT了!能夠在去年年末得到這麼好的音樂,謝謝會長與nero,以及所有參與這張碟的製作者!!!

若是照例打一個分數的話,應該是91分!(太頂端會沒有進步空間)

話說,這張碟的名字是「FIRST」 CONTACT,那麼……會不會有「SECOND」呢?不禁讓筆者非常期待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