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花訪腐」第九波!讓大家久等了!

以《落雪成白》系列打響BL界知名度的喜喜果老師接受腐男子.net的訪談邀約啦!除了改編漫畫外,還插繪為數不少的BL小說封面,近期更挑戰BG小說改編的漫畫《孤芳不自賞》,想要更知道喜喜果老師的小秘辛嗎?想要知道喜喜果老師是多麼可愛嗎(?!),那就快點打開訪談文一探究竟吧!

被訪者:
喜喜果

採訪人員:
Ikaru(主持人)、En(主訪)、Rin(協訪)、Hirede(記錄)

=====================================================================

作品簡介

卡通先鋒
2003年04月 《小菊》
2003年06月 《採花大盗》
2004年12月 《就這樣》
2005年03月 《秘寶物語》單行本(上下)出版

卡通王
2004年09月 《飯盒》

少年漫畫
2004年06月 《迷路》
2004年10月 《兩個不幸的人》
2005年09月 《完美的處女座》
2006年01月 《魔羯座》

北京卡通
2005年09月 《餌》
2005年12月 《約定》

壹動漫——壹朵兒
2005年08月 《藥緣》上
2005年09月 《藥緣》下

小說插畫
2006年08月 小說《宫》内插

公主誌
雜誌插圖 《小魔女的必殺技》、《騎士幻想夜》等
記憶坊小说 《迷魂记》、《彩虹海是許願星》封面和内插
2008年06月 《木魚和笨小豬》
2010年01月 《落雪成白》中文簡體版(上下)出版

漫友——可爱100
2008年05月 《流津》(上)
2008年06月 《流津》(下)
2009年06月上 《藥緣》(上)
2009年06月下 《藥緣》(中)
2009年07月上 《藥緣》(下)

威向文化
2006年07月 《落雪成白》商業本開始出版
2008年10月 《落雪成白》完結全10回,商業本共8本
2009年01月 《落雪成白》中文繁体版(上下)出版
以及大量耽美封面繪製。
2010年04月 《孤芳不自賞》漫畫連載開始
2010年10月 《孤芳不自賞》單行本第一册出版

同人部分
2009年11月 《永夜炎凉》夏目友人帳雙人誌通販

請向讀者們做個有愛的自我介紹吧!

喜喜果:大家好,我是喜喜果,俺不太擅言辭,請多多指教。

1. . 台灣地區讀者熟悉的喜喜果老師,先後還曾用過本名與筆名「秭歸」發表作品,會做出這樣的區分,主要的原因是?


喜喜果:為了區分BL和BG吧,不過主要是插圖方面,秭歸這個名字經常在少女插圖時使用,喜喜果則主要是漫畫和BL方面使用。因為名字只是一个代號,以前最早的時候還是用本名,後来也用過别的筆名。



2. 老師的自畫像是顆紅果子,一直以為喜喜果是種食物的別稱,實際上的由來是?

喜喜果:從某種意義上確實的食物吧,這個名字本來是我的遊戲人物號的名字,當時在遊戲裡人物餓了需要吃野果,那個野果就是紅紅的二個,因為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所以後來就一直用了。當時玩的遊戲名是「洛奇」。

3. 早期的《秘寶物語》是老師首部漫畫單行本作品,腳本部分也是自創的故事。覺得自己一手包辦腳本與繪製的難度如何?


喜喜果:當時其實沒思考那麼多,完全是靠本能進行的,其實當時滿開心,都不記得怎麼畫出來的。當然現在看來,問題很多……



4.對您來說,這部作品在您的創作生涯中,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喜喜果:意義就是完全往漫畫方面發展,脱離了正常的社會,變成了宅人(=。=)等我畫完這個作品再出去找工作,發现已經没有適合我的事情了,本來應該去實習的時間都用掉了,剩下的技能就是畫畫了。所以算是一個轉捩點。

5. 老師目前在漫畫、插畫兩個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對何者的熱愛多一點呢?

喜喜果:其實我還是更喜歡漫畫啦,我的插畫能力其實不行,構圖創意不夠的情況,我也經常感到苦惱,最近就陷入其中。=0=

6. 假使現階段讓您繪製漫畫作品,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故事是什麼樣的?

喜喜果:故事呀……BL的!古代的!現在的!好像都不錯呀 = = (我變壞了嗎XD)



7. 據資料顯示,老師頗喜歡武俠題材?

喜喜果:很喜歡,但畫完《秘寶物語》後就發現技術上還差的遠,所以最近都不敢往這個方向走,打鬥場面什麼的苦手呀、古裝複雜也悲劇呀……

8. 老師最早開始接觸BL向創作的契機是?

喜喜果:最早其實是為了生活那時候對BL還不算很上道,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了威向,當時編輯正好有小說漫畫化的想法,編輯給了我幾本小說選擇,其中有一本BG,但並不太喜歡,然後就看了《落雪成白》,覺得很清水也比較搞笑,雖然是BL,但並不會太明顯,那時覺得這樣的故事更適合我掌握,所以就開始畫了,同時開始接一些小說封面,就慢慢地開始BL之路。



9. 《落雪成白》算是老師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漫畫改編的部分,近期還有風弄原作的《孤芳不自賞》,能否約略說明將小說改編為漫畫的大致流程?


喜喜果:確定每回的頁數、想好這些頁數裡能放多少內容、將劇情在腦裡跑過一遍,覺得差不多就開始做分鏡。如果遇到不能理解的部份會找作者解答,再依據作都解釋再自行處理,分鏡完成再給編輯做審核,沒問題就可以開始製作。基本就是這些流程。

10. 覺得基於原作進行漫畫改編,最困難(或有趣)的環節為何?

喜喜果:最困難就是提煉劇情。因為小說和漫畫不同,可以用很多文字去描述。漫畫的空間只有那麼一點,要在有限的空間裡將原作精采有趣之處表達出來,是很難的。目前都還不到完美的境界OTL…………

所以謝謝讀者們都很寬容啊。= o =



11. 與亞海合作的《365行》系列以「四格漫畫」闖出新風格。覺得四格漫畫和其他創作形式的差異何在?

喜喜果:差異就是要用一頁去表現故事有趣的地方,我覺得這個時候就要發揮同人精神,像吐嘈之類的。

12. 除了商業誌,喜喜果老師與其他繪者合作過《夏目友人帳》同人本《永夜炎涼》,也參與過為龍組出品的《如故》。創作同人誌帶給您什麼樣的經驗?

喜喜果:經驗呀……就是「愛」吧。做同人真的很需要愛,不然畫出來的東西就會感覺不對,畫永夜的時候就因為覺悟不夠,重畫了不少。

13. 參與同人誌製作過程中,與其它創作者合作的過程有發生什麼趣事嗎?

喜喜果:太多了反而記不清楚。只好舉個例子,在製作《為龍》時沒多久,我家的下水道就反水了,只能堵住到現在,還不能用……製作合本過程的過程以閒聊為多。



14. 影響最深的作者與作品為何?(不限出版物)理由是?

喜喜果: 作者肯定是高橋留美子老師啦!非常喜歡她的作品!輕鬆搞笑的故事是我的最愛!早期也是以這個標準在畫故事的。最喜歡的作品應該是《亂馬1/2》吧!超好笑又超有趣!

15.在閒暇時的休閒活動為?

喜喜果: 現在的休閒是去吃東西、聊天吧,看漫畫反而沒以前看的多了,因為在看的基本都是連載……應該說是老了,沒那麼多體力去找新的作品看。



16. 曾經有因拖搞被奪命連環催的情况嗎?

喜喜果: 基本沒有,因為我會在截稿前拼命趕的!實在不行的時候編輯會幫我安排。大家都要相互理解協助嘛~

17. 覺得自己會以漫畫、插畫為終生志業,一直持續下去嗎?

喜喜果: 我是很希望這樣,但以後有沒有這個能力就是另一回事了,世界變得太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淘汰。我也不太思考太以後的事情,能走到哪就到哪吧。

能得到現在的支持我已很滿足了。(開花)



18. 最後,感謝喜喜果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請對腐男子.net的讀者們說句話吧!

喜喜果: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下去,請大家關注《孤芳不自賞》、關注可米誌,謝謝~



最後,感謝喜喜果老師在百忙之中為腐男子.net所繪的簽名版,衷心感謝老師!

喜喜果老師即將發售畫冊《耽色》,請大家多多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