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前面,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當看到這套感人的作品時,我立刻想到這句節錄自相傳是伏爾泰所寫的名詩。自從看過美人魚的故事,就知道非人類(?)愛上人類很難有好下場。這部作品的故事雖然溫馨治癒,但卻有著許多無奈呢!

樁是隻愛上人類冬馬的小貓,夢想實現愛情的他求貓長老借月亮的力量將他變為「長生貓」--外表與人類無異壽命也與人類相同,唯獨是在所愛之人心意相通前,愛人眼裡的自己仍然是貓。那麼,樁與其他為愛已有所覺悟的「長生貓」,能夠與心上人修成正果麼?

故事的設定真是妙筆。

cat_01愛上人類的貓雖然能夠變成人類,但在心愛的人的眼中卻只是一隻古怪、不斷喵喵叫的貓。

主故事的樁與冬馬雖然鬧出不少笑話,卻是比較甜蜜幸運的,始終椿是真的以貓的身分讓冬馬愛上他呀。但是在其他篇章的故事中卻可看到「長生貓」的痛苦與心酸,面對愛人卻無法傳遞感情,甚至因此帶給愛人困擾,好幾個情節的安排令我相當震撼!跨物種的愛情能夠實現,我想還是只有在想像之中吧。

在老師的另一本作品,《三村與片桐》中也有長生貓的故事,而且這本作品也很精彩,主故事為一對14年的老夫夫三村與片桐可愛的生活故事。

老師的畫功屬於可愛風格,算不上美形但很適合溫馨的故事呢。原來老師畫同人出道,而且是我最愛的土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