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2010_Tomcat_Jones英文BL小說第二彈!


TJ有一個秘密,就是他當他情緒高漲或受驚嚇時,會出現一些貓的特徵,例如出現貓爪或貓耳,甚至會完全變成一隻貓!所以一直以來在愛情路上總是有點不幸,因為TJ經常會在H時或H後變成貓,好一點就只是嚇跑對方,壞一點就是對方尚在,不過卻是因為對貓過敏而不能呼吸。TJ為了脫離這個苦海而訓練自己變身的控制能力,但在還未訓練成功前,卻和剛搬來的新鄰居MacGowan互相一見鍾情了。

當TJ在相遇的第一天去MacGowan家赴約時,因在樓梯間摔倒而在MacGowan家前突然變成貓,不知情的MacGowan就撿了他進家裡去。身為貓的TJ發現了MacGowan身邊一些不尋常的事情:因為MacGowan他才剛搬進來,所以整個公寓都是一團亂的,但是無論地上有甚麽東西快要絆倒MacGowan時,那些物件總是會自動移開,而且他想要甚麽時,想要的東西也會自動出現在手邊(連避孕套和潤滑劑也是唷XD)。

雖然MacGowan完全沒有發現這些怪異的事情,TJ卻發現了MacGowan身邊原來有一班像是一團灰塵的精靈默默地服侍著MacGowan!由TJ的一名資深巫師的朋友分析下,MacGowan是有巫師潛質,雖然他本人全不知情。接下來TJ就不斷地掙扎著要不要告訴MacGowan他是巫師的事。
(雖然除了覺得作者是想藉此拖戲之外,我實在不明有甚麽好掙扎的。)

看這本小說時,其實我看得很痛苦,因為此小說劇情發展、場景轉換、連角色對話都非常有跳躍性,文章中又加了很多無厘頭的冷笑話,因而看前半段時我要經常往回看才看得明白,為甚麼只是前半段?絕不是因為後半段有改進,而是我已經懶得去明白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了。如果不是有趣的背景設定和MacGowan是個廢柴攻(大致上是攻,雖然也受過一次)擊中我的萌點,不然我也實在無法看下去了。
04132010_Tomcat_Jones_2
除了以上問題之外,兩個角色就像發情中的野獸般,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H。他們第一天認識時就在MacGowan家裡做了,之後也在公寓的花圃後面做(未遂)、在郊外做、在後巷也做過,當然也少不了在經典場地--浴室做一次XD,而且每次H文的篇幅也是頗長。如果將所有H文抽起的話,這小說就只剩下一個很簡單的故事(←這點讓我想起和泉桂的BL小說),雖然這本小說的問題不止這兩點,但也實在是浪費了一個本來蠻有趣的設定。

(右圖是續集的封面,正如中日系的BL小說一樣,只要有足夠的H文支持的話,一本不好看的小說還是會有續集的,我看了這本續集十來頁、又跳了一段H文之後,始終也是受不了它各方面的超跳躍性,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