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爸的題材果然是很棒的!

雖然一直很萌這個,但這卻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類題材的故事,總覺得處理不好,故事就會變得很糟糕。然而,《戀愛吧爹地》的封面,一看之下,便令人有種北看不可的感覺,雖是衝動下買回來的,但北沢老師果然沒令人失望!順帶一提,北沢老師在後記當中,可是清楚的透露了,在老師以往出本的6本BL漫中,就有3本是以單親爸爸為標題的了!(興奮)喜愛這題材的讀者們可要注意了!

既是個上班族,又是個剛離婚不久的單親爸爸,佐藤依然幻力地帶着還是幼稚園生的兒子 — 澟太郎。在某個機緣下,認識了住在隔壁的大學生,是個同性戀的高橋。除了喜歡小朋友外,高橋還會很熱心的幫忙,在無形之中,佐藤漸漸地版他吸引,然而,卻礙於自己才剛離婚,而決定要保持距離。在這種情況下,佐藤受不了澟太郎吵着要找高橋,而煩躁的大聲斥責了澟太郎,轉身跑掉的澟太郎飛快的消失在佐藤的眼中……

由故事性來說,《戀愛吧爹地》包含很多元素,先有單親家庭這重心,然後是父子間的情感、小孩子間的戀愛……情節極為豐富,故事重心明確,主題清晰,即使內裏的枝葉很多,仍緊密相連,絕無架構鬆散身的問題。在故事上,小孩的存在無疑是整個故事的關鍵,亦成功引出很多動人的發展,貫通全篇,使故事增添更多溫馨感人的場面。

不得不說每個人物的塑造都是非常突出和成功的。由於故事並沒有只此其中一個角色的視覺出發,以致發揮角色的性格、特徵等空間頗大,不只封面的三位主角,書中的其他角色亦有充份展現的空間,結合豐富的情節,實在是個故事性極強、人物出色、很有張力的作品。

說到單親父親的題材,就不能不提小孩子這個角色,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只是小孩子的幼稚園生,亦會談起稚嫩的戀愛來,那童言童語的場景很難令人不會心一笑。同一時間,「愛孩子的傻爸爸都是很可愛的!」,關於這點,老師筆下的佐藤完美地演譯出來。相信讀者在看的時候,就會明白的了。(笑)

畫面方面,是無需挑剔的了,人物的設計、線條的表現、背景的細緻、適當的對比等等都很出色,完全沒有走樣的問題。通篇的畫面都很窩心呢!

P.S.老師在後記中,亦有提及過希望能畫出兩個小孩的故事,不論最後會否成事,仍是令人萬分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