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4_TAIL2貓會把幸福儲在尾巴裡,希望世上的貓尾都滿載著幸福!

由於中文版把書背簡介的內容寫得很色,所以一開始我是抱著看貓耳擬人H的心態來看待這本書的。沒想到這是個以講述貓咪與飼主間的感情與羈絆的溫情故事。我是那種看絕症片也不一定哭,但看動物溫情片卻百分百會流淚的傻瓜。這本雖然不是催淚作,但作為飼主的我在好幾個場景都看得掉眼淚了。


「貓咪會把幸福貯存在尾巴,當尾巴裝滿了幸福,再也裝不下時,就會變成貓妖。」能化身成人的貓妖白州,為了找尋五百年前的主人而四出旅行,在途中遇上了獸醫片瀨,並以「定期觸診」為條件寄居於片瀨家。一天,片瀨的客人--倉本老爺爺所飼養的老貓失踪了,雖然片瀨認為貓有不想讓主人看見自己死去的習性,但白州為了讓身體不好的老爺爺重見愛貓,還是四出去尋找失貓。另一方面,白州跟片瀨的感情日深,但白州亦十分想念前主人,雙方為了應否繼續尋找五百年前的舊主人而各自煩惱......

100924_tail2從貓咪的角度看貓與飼主間相互的思念之情,看得我非常動容。

作者以白州尋找主人以及倉本老伯每天等待愛貓的情節來道出人貓之間溫暖的愛情。
從白州尋主,跟片瀨產生感情,以至最後從對前主人的思念中解脫,整個進展跟情感流向都十分通順完美。加入倉本老爺爺的角色更在情感上令整個故事生色不少。
雖然狗派的我總覺得貓比較冷淡(事實上我家的貓真的不太搭理我TT__TT),但作者卻把貓咪對主人的的感情與依戀畫得比我想像中動人。不過最觸動我的還是倉本老爺爺,每天都為不再回來的貓準備飼料的主人,簡直就是忠犬八公的相反啊!(感動)

作者的畫風算不上是萌的類型,但不管是貓咪還是擬人化了的貓妖也畫得相當可愛討喜。特別是配合貓的性情,時而溫婉時而任情的個性讓角色更具魅力。不過由於BL感情基本上與寵物愛混為一談,所以H的部份看的時候雖然覺得很自然,但看完後抽離地回想,又會覺得跟自己的貓(雖然當時是人的身體)H好像不太妥當!?(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故事雖然主要是講貓,但我覺得這種感情應用在狗狗身上也十分適當,真心把這本推薦給有飼養動物或喜歡動物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