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_1這本漫畫,不是由タカツキノボル老師親自繪製實在可惜。

大家有玩《メイド★はじめました》嗎?這本漫畫正是改篇自它。那時我覺得此遊戲的長處,就是聲優的演出、以及タカツキ老師的畫功;叫人可惜的是劇情老梗又胡鬧,不甚討喜。現在漫畫版既沒有聲優,也換了畫師,情況到底會變得甚樣呢?小池老師又是否可以一改遊戲的遺憾?

漫畫版的主角當然還是大學生赤木律,他在家中無所事事,突然有一天,極度有錢的東久世三兄弟出現在他家門前,並要他當上一星期的男僕,為東久世家服務。
事源是因為律的母親受傷而進了醫院,所以他們才會邀請律前往東久世家,本來律不答應,然而他卻被巨額薪金所打動,於是做起「男僕(メイド)」起來了。說到這,東久世家有著相當奇怪的傳統,任何服務員都會叫「メイド」,而且還用相當脫線的行禮方式,律會否習慣呢?同時次男瑪瑙也對律有種敵意,他們兩人實在是勢同水火,但是,律卻因為記起往事而令他們的關係開始改變。


劇情沒甚改變,但小池老師的畫風有種新鮮感。

這本漫畫的劇情幾乎和遊戲中一樣,所以我就不多談了(←也就是脫線),然而小池老師使用分鏡不會拖泥帶水,也直接走進劇情的主線,所以不會叫人反感。
老師也把角色們的個性掌握得不錯,然而配角們的出場次數太少--例如遙和水晶只出場過一次,更甚的是健太郎連露面都不行,相當可憐!老師把時間都分配給「重要角色」,這點很是可惜。

畫功方面,因為原著タカツキノボル老師畫的圖實在太耀眼,所以小池老師都被比下去了,沒有那種閃閃發光的畫風,感覺就好像在看同人誌。但是,這並不是說小池老師的畫功並不漂亮,她的畫功還是不錯,人物及骨架都沒有走樣,就是原畫太好的關係,叫人看不習慣而已。
玩過遊戲的讀者,可以對比一下兩者的分別哦,漫畫一本就跑完一輪遊戲其實還滿方便的。(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