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tsu
在《愛的黑羽翼》還沒被中文化之前,就忍不住去訂了日版,原以為可以拿到限定paper,但時不我予,殘念......

不過很高興是被瑪朵給代理了,希望之後ヤマシタトモコ的作品也如此。(《恋の話がしたい》10月瑪朵預定出版唷!)

這本和《濃情黑咖啡》的風格不同,〈跨過火堆來找我〉和〈Photogenic〉雖是歡樂向,但其餘篇數就帶著壓抑、無可奈何的沈重,例如本篇的〈愛的黑羽翼〉。

〈愛的黑羽翼〉指有M傾向的二神喜歡同事中頭,頻用被虐話語來刺激中頭,但這後頭卻是二神知道這感情不可能實現,卻很想告白,只能用這有點極端的動作來逼出中頭的心情,一般BL漫用到SM橋段都是性愛動作方面,這篇這是用言語來表達,其實說到頭,只是為了一句「被你喜歡」的結局。
20090919tsu01

〈It's my chocolate!〉這篇也蠻特殊的,主題是和家人溝通的身上,要說和BL沾上邊,只有大哥實是同性戀吧,看這篇很心有戚戚焉呀......那自然而來的重擔和被迫讓出自有權的無奈,身為老大看了真感同身受......。

〈惡友的牙齒〉主角向暗戀30年好友的女兒吐露自己愛情,明說暗戀,卻已讓這感情傳達給好友,但好友利用這感情來牽制主角,讓他來照顧女兒,雖彼此不能相愛,但都是對方重要的人。

〈跨過火堆來找我〉利用文學來堆疊出青少年對性的求知慾很高,在文學作品中刻意找尋H片段應該有很多人做過吧(XD),且這篇用了大量三島由紀夫的作品,做為象徵意義(同性愛),也是這本有主角互相「肢體接觸」的一篇。

ヤマシタトモコ常用文學作品來替作品點綴,《濃情黑咖啡》曾出現大江健三郎的作品,《愛的黑羽翼》則更大量出現經典文學,故簡略列之。

1.江戶川亂步:《人間椅子》
2.大江健三郎:《死者の奢り.飼養》
3.三島由紀夫:《潮騷》、《禁色》
4.谷崎潤一郎:《卍》
5.司馬遼太郎:《竜馬がゆく》
6.芥川龍之介:《河童・或阿呆の一生 》


如前言所述,這本壓抑面較多,且沒那麼偏向制式BL漫,若想看整本歡樂、H、Happy Ending的,這本請慎思量,若愛不同以往的BL漫,更切近男與男交往的各種心理思考,這本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