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追求與仰望。

首先恭喜九条AOI老師達成長篇連載成就~(#。ε。#) (咦)這次的瑪利亞二部曲(?)從書名就讓人感到一種淡然的溫柔。關於九条AOI老師,筆者過去也曾介紹《Heart Stop愛的停靠站》一書,當時個人對於作品的評價是整體質量不差但也存在著明顯的缺點,而這兩本《瑪利亞》倒是依舊維持了九条AOI老師的一貫風格。

五年前,丸谷偶然遇上了明顯迷路中的皆井光,當時他充滿善意的把光送到了目的地,在尚且年幼的光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瑪莉亞」這個諧音稱呼。其後,已經忘記了光的丸谷受到母親的委託,要照顧這位友人的兒子;感到十分麻煩的他在車站撞上了一名青年,這才發現原來皆井光就是當年那個倔強的小鬼。把光帶回雙層式的分租公寓介紹給室友認識後,兩人充滿猶疑與探索的日子就此展開。

對一個大男人來說,瑪利亞這個暱稱實在很可愛XDD話說回來,「專屬稱呼」這種事本身就是個讓人心動的萌點呢,雖然「疊字暱稱」這種類型還是讓筆者有點胃痛(吃麵別加辣啦你們!)(欸)不過當然如果故事本身寫得好的話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也看過很萌的暱稱方式呢?

前面也提到了,這兩本作品以九条AOI老師的水準來說沒有顯著進步但也沒有失常,分鏡部分還是存在略有不暢的問題,劇情張力與節奏安排也不甚突出;不過這次或許是長篇敘事得以完整的緣故,加上主角本身性格比較容易退卻,因此事件的推進雖然柔弱了些但各話銜接的突兀感比之前減少許多。

總而言之,對於喜歡以及熟悉九条AOI老師創作方式的朋友來說這次的作品值得一看,而對於喜歡柔和甚至溫吞風格的朋友來說,本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