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大作!真不愧是2013年的第七名。

雖然網站快要暫停營運,但是在2月14日之前,我們還是會不停更新的!今天我要來寫一篇久違的漫畫感想,回想一下,我已經相當久沒有寫過任何漫畫的感想,這本《500年的依戀》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看完了它之後,就好像看完了一篇長篇電影,它的劇情有點像電影《人工智能(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樣是以人工智能機械人作題材。

故事講述山田寅雄和太田光是一對情侶,雖然他們的家族不和,但是他們暗地裡喜歡對方,只是有一次,太田光不幸意外身亡,生無可戀的寅雄決定跳樓自殺,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寅雄他竟然在250年之後醒過來,身旁還多了一個像極了太田光的機械人,這個以太田光為藍本的機械人不斷向寅雄傾訴愛意,可是他根本就不是太田光,在寅雄的心裡,他就只是一台偷工減料的冒牌貨...

由老土的開始,跳躍到極不平凡的幻想空間,想像空間亦多,令人傾心。

故事最原本的設定是老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對立已經不新鮮了,然而當故事推進到第二段時,跳躍進發方式令內容變得充滿新意。
故事分為三個部分:現代,250年後,500年後。三個背景的篇幅都不算長,但是作者在幻想其歷史背景卻貌似花了些心思。作者清楚地詳列出對未來的「預言」令人倍感真實,也令人更能有幻想的空間。我相當欣賞這本漫畫的故事結構,由淺入深地慢慢帶出味道。
它的故事相當地感人,以無限生命等待有限時間;主角兩人的氣氛營造得很好,亦因為兩人的發展令讀者心酸,讀者能夠完全投入到角色之間。

而在畫面上,山中老師的畫風雖說是很簡單,但簡單筆法展現出很利落的氣氛,絲毫沒有以畫面拖戲,同時人物亦有其可愛的一面。
這一本書我相當推薦!事實上,它的結構性及內容都做得相當好,很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