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組成了我世界裡的一切。

首先,不能夠接受有實際血緣關係的兄弟戀情的朋友們,可以默默把本作列入避雷清單並關掉網頁了XD雖然本作以兄弟愛這種類型來說表現得不錯,不管是一邊寵溺一邊玩弄弟弟的哥哥,或者全心全意思慕著哥哥的弟弟,都刻畫得很有愛也很可愛,充分表現出親人之間獨有的那份黏稠濃膩的憐惜。

與離家八年的哥哥稔持續以通信維繫感情的豐,在閱讀信件的時候胸中總是縈繞著兩人的回憶以及對哥哥的思念,甚至在看見隨信附上的照片時落淚。但沒想到哥哥卻給了他一個驚喜,偷偷在照片後面寫下「我回來了」的哥哥在當天晚上返家,帶回了與信紙上相同氣味的柑橘香氣;終於將記憶中的哥哥與現實重合的豐,躲進被窩裡急急忙忙的寫下最後一封信:「歡迎歸來。」

嚴格來說這是個步調緩慢而詭異,有如枝頭凋葉落入池塘中心所畫出的軌跡一般,讓人能夠預知終局、卻在過程中不由得與主角們一同畏怯著顫顫然前進的故事。血緣是不可分離的羈絆也是無法越過的障礙,當「愛」從最原初的美德成為罪惡,總是讓旁觀的我們懷著一種不能明言的疼痛和彷彿窺伺著秘密的喜悅,看著作為主角的這對兄弟們,是如何掙扎著試圖將這份關係持續到永恆。

至於畫面部份,田倉トヲル老師的視角轉換流暢而不死板,雖然在人物表情與肢體還是稍微有點人偶般的虛空感,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同時在關鍵場景部分的力道也很不錯,輕輕帶過的結尾所留下的歡樂氛圍,也讓前面兩人進退不得的愛怨情愁得到適當的紓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