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老夫老妻生活。

說起倫敦巴里子老師,不可不提的便是老師經典的「長生貓」系列以及代表作《三村與片桐》,其中《三村與片桐》迥異於市面上絕大多數以「墜入情網」為主題材的作品、反而用一種格外慵懶的態度來面對兩人深情。除了沒有法律認可的婚姻關係之外,他們經歷的各種爭執、摩擦與無數個重新愛上彼此的瞬間,與天下長相廝守的伴侶皆無所異。

因為身體狀況而很少參與游泳課的三村,在換上泳褲後因為白皙的膚色和淡粉紅的乳頭而成為了注目的焦點。在尷尬的氣氛中片桐走了過來,勻稱的肌肉與曬黑的健康膚色讓三村很羨慕,沒想到片桐卻反過來稱讚三村比較漂亮,並且為了他上游泳課後可能把身體曬黑感到可惜。而只要想起這件事就令三村感到微微的刺激與害羞,也成了高一那年夏天淡淡的青澀回憶。

就筆者個人的閱讀感受來說,這本續作比之前更讓人害羞了.。.(。´・ω・。)ノ゛ .♡。: 比起前作充滿拉普拉普的笨蛋感,此次續作彷彿更加私密的窺看著兩人的情感;本書標題雖以「無聊日常」名之,但其實那些對當事人來說不過是生活中小小插曲的事件,經過倫敦巴里子老師的筆下,放大成為一生的承諾與幸福。

不過除了作為封面故事的三村片桐夫婦之外,倫敦巴里子老師還為我們帶來了更多混合著酸楚與憂傷甜蜜的作品:〈口袋裡有同一副鑰匙〉、〈龜兔賽跑〉、〈要用油性筆〉,後兩個短篇故事中獨特的人物設定增添了劇情的力道,尤其是最末篇兩位主角的分合,令我們回憶起了在短暫快樂底下深埋的現實。

最後,為了讓更多的「三村和片桐」能夠早日完成登記為法定伴侶的夢想,歡迎各位朋友有空的話可以前往了解「多元成家百萬連署」,讓我們一同期待能夠將「他是我的男朋友」大聲說出口的幸福吧!(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