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而不淫,黑褐色的甜膩性感物語。

風格醒目獨特、擅長使用氣息濃烈而矯健的意象的えすとえむ老師,以《相約謝幕後》、《輕狂年代》、《カルメン》等為早期代表作,充滿著屬於男性的嘶吼、苦澀與佻達優雅。常有人將basso老師與えすとえむ老師相比,不過兩位老師雖然在日系為主的市場中同樣充滿異國風情,但在角色主年齡層與情感表現手法上還是有各自專擅的領域。

在巧克力專賣店努力嘗試、想推出屬於自己的新產品的奈奈,卻不斷被師傅以「雖然技術上無可挑剔,但似乎還是缺少了什麼」給駁回,讓收到「去談場戀愛」這項建議的奈奈大怒道:「這跟巧克力有什麼關係!」於是被趕去賣場看著店。這時來了一位一口氣點了13個巧克力與4個蛋糕、甜食攝取量驚人的神秘男客,奈奈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請男客嚐了嚐試作品,卻融化在他那比巧克力更深的魅惑之中。

誠如開頭所說,えすとえむ老師所營造的意象一向帶著緊抓人心的醒目濃烈,在西班牙式的舞蹈和鬥牛題材中,大片如血的紅色裙襬、燃如火海的盛放玫瑰,唱著愛與死的地獄之音,充滿了男人跟男人、彼此碰撞出的激昂熱度。

而在這本《その男、甘党につき》中,這些意象被內斂成犯罪的引誘,當中的主角──一名極嗜甜食的律師──與其說是名具體存在的人物,不如說是えすとえむ老師對巧克力的迷幻想像的集合體。外表黑沉、實則內心流動著觸口即溶的慾望,正似毫無節操、不自覺呼喚著墮落的魔鬼,以無視人間法則的性感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真實的甜膩的夢境,無惡無善,卻讓不慎沾染夢境的人們發出了靈魂深處的顫抖。

至於えすとえむ老師在後記中提到的巴黎巧克力之旅真是令人好生羨慕,雖然筆者不是特別嗜甜的人,但若能有機會被這種精緻纖細、韻味深厚的美食包圍倒也十分想嘗試一次。總而言之,不管各位朋友在現實生活中對巧克力有沒有興趣,這本《その男、甘党につき》都能夠帶領各位走入那個濃郁深邃的黑褐色漩渦,品味那份耽溺欲死的滿溢之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