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34歲的男人快去領證啦!



因為入手時間比較晚,中間又放置了很久去打古劍2,所以到現在才剛剛通關。通關之後蠻心潮澎湃的,該說遊戲意外的合我的胃口,當然最重要的是時隔多年還能看到眾多熟悉的角色,尤其是某兩個已經34歲的男人啊...

本作的時間定在前作八年之後,距離前作發售也已經有六年多,爲了適應新時代遊戲做了許多創新,包括添加過場動畫,聲優的加入等等,加上個性強烈的新角色,用來拉新人入坑也是極好的~3D化效果是我不多的閱歷中最令人滿意的一款,人物不管是3D還是2D都沒有違和感。

輕微的透一下劇情,本作的關鍵字是「法的暗黑時代」。意思是,一位犯捏造罪的律師和一位犯殺人罪的檢察官,造成民眾對整個法律界的持續懷疑和不滿。暗黑時代的兩個開端人物就是成步堂龍一和本作的新角色夕神迅。



現今成步堂已經洗刷罪名重新取回律師徽章,如果沖著成御來打遊戲大概會失望,因為御劍登場的部份就只有半個案件。不過兩人的羈絆不會被出場時間束縛的!面對成為檢查局長,穿長風衣戴眼鏡的對手,成步堂第一時間只會關注御劍眉間的皺紋又深了orz...至於御劍一出場就給成步堂甩了一堆資料,兩人在法庭上歡快嘲諷對方的美感,還有承認成步堂贏了的傲嬌口吻,依然是化不開的默契(CP)氣場。甚至成步堂的回歸,都是爲了完成和御劍約定:終結法的暗黑時代。雖然遊戲想要製造兩個人多年沒見的感覺但我才不會相信!一定爲了律師資格的幫忙啦案情探討啦還有女兒的教育方針(笑)私下碰面無數次了對吧!哦對了,真宵在本作中一次也沒有出場...



作為本作關鍵的新角色夕神迅,通稱法律界的歪曲,暗黑時代的點題人物,是檢察官同時是囚犯,辯論前會由警察押送帶著手銬出場。作為本作大部份時間的對手,夕神迅是個可以獨撐場面的角色。視覺衝擊的外形,武士的行動規範,上場必砸手銬玩居合斬,讓自己的鳥(無誤)滿場亂飛...集合了各種各樣的萌屬性,可以想像他的人氣,續作必然還會登場,前景可觀。唯一的遺憾大概是自帶CP是BG

本作最不幸角色當屬王泥喜君,多年的好友被害,審理案件時捲入法庭爆炸,調查爆炸案時又被打暈,某種意義上算是主角待遇,但是依然被回歸的成步堂壓一頭。驚訝君的CP(誤)牙琉檢事也有出來串場,製作方也沒有忘記給這對紫紅CP刷存在感。



正經一點講,去除巧舟的因素,本作劇情也足夠精彩,依然有意想不到的逆轉,比如男裝麗人,敘述性詭計,島田流。成步堂超能力事務所各人的能力在推理交替使用並不會覺得厭煩。畫面表現十分令人滿意,作為一直要盯著大頭和對話的文字遊戲,人物的諸多小動作讓流程一點也不枯燥,真凶暴走都很有意思。特別是最終戰,舞臺在爆破后的法庭,在象徵法律崩壞的平臺上,由暗黑時代的開端,成步堂和夕神親手終結,達到了理念和畫面的統一。總而言之,本作是一部值得系列粉絲和愛好推理的玩家嘗試的作品。

官方網站:逆転裁判5
發售日期:2013年7月25日
平臺:3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