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扣人心弦,值得一玩。而且在這個時代,沒有嗅到硬銷腐味(或輕口味)的遊戲已相當少見了!

今天決定要來寫這部《古劍奇譚2》的原因,是因為我已經破關啦!在推出之前,我對這款遊戲已是相當期待,事前推出的試玩版活動當然都有參與!這一次,《古劍奇譚2》實在沒有令我失望,遊戲實在不錯。以下我開始分析一下它的成功地方。

雖然劇情老梗像八點檔電視劇,但組合起來的緊湊程度直接令系統變得淡薄。

作為一個陸產遊戲,我們可以看出內地現在的電腦遊戲漸漸成熟。一個角色扮演遊戲,最為重要的地方莫過於故事劇本。而它的故事,是相當地引人入勝。雖然說實話,劇本點子是老梗的,然而多個老梗的組合卻相當緊湊,令玩家會不斷追下去。(前題是不能先看捏他)
而劇情的緊湊程度會直接令遊戲系統變得不重要,一個對於劇情有要求的玩家,花時間研究副系統的時間會變得很少,至少對我來說,副系統,甚至連有研究道具、藥品的念頭都沒有!衝進度看劇情是這遊戲最吸引的地方。
不過話雖如此,遊戲中的系統還算是相當豐富,例如家園,武器合成,料理,捉妖系統等等,這些系統是可玩可不玩,它們完全不會影響遊戲的進度,只是需要留意的是,家園系統會因應遊戲時間而產生分支劇情,如想多看角色互動,還是玩一下比較好。

不過,我比較想要抱怨一下捉妖系統的要求太嚴苛!一般有捉妖系統的遊戲,通常都是怪物體力太低的時候就能產生一定成功率,但這款遊戲卻完全不是!大部分怪物需要附上一至兩種異常狀態、戰場上少於一定數量的怪物...等等才能夠活捉!同時即使滿足了這種極度嚴苛的要求,因為同伴是AI,他們才不會管你捉不捉妖?低於20%體力的怪物馬上就被同伴扁死了,連捉妖的招數都來不及出啊!喵了個咪太坑爹了!XDDD

至於戰鬥系統,要是大家想安定玩遊戲沒感到很困難,最好選簡單難度。因為實時戰鬥,假如你沒有手柄的話,應該會倍感困難,加上速度真的很快,而且招式花巧而硬實時間長,對我來說這款遊戲的戰鬥是相當困難的。

主角群BG結界太強大,實在難以找到腐點,可是配角卻是腐界中的一粒小明星!

既然我們是腐男子.net,又甚能不講一下遊戲中出現的腐點?聽說遊戲創作群因為不想明目張膽賣腐,所以為男女主角們建設了一個和腐絕緣的結界,即使腐友有稱「有兩個男人就能腐」,但在男女主角一直在放閃的情況下,難以嗅到兩位男主之間有同伴以上的感情(連密友都談不上)。其實我有時也很喜歡看純愛的東西,所以BG向是完全OK的!
不過想當然「有兩個男人就能腐」這個定律雖然不能發揮在兩位男主角身上,但是卻發揮在配角上了!雖然製作組還是相當收斂,完全不腐的人會發現不到,但是又甚能逃過腐雷達強勁的人的法眼?XDDD不過這邊我就不劇透了,畢竟很多人還未玩!

這款遊戲,在畫面上表現得很好,音樂中規中矩,配音方面,除了路人甲乙丙外都是全語音,感覺相當棒喔!(雖然我自己不聽得懂京腔XDD)很推薦這款遊戲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