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衝出香港,感受台灣同人場的震撼!!

上星期六、日(8月10~11日)是CWT台大場的大日子,我特意到台灣來參戰了!活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到香港以外的同人場,感到非常興奮,也感到台灣人對同人活動的無限熱情!台灣的同人場規模比香港的大太多了!由於我只去了DAY 2,還以為人潮已經沒有DAY 1那麼恐怖吧?但是,暑假的關係其實人依然是超級多啊!第一次看到同人場有這樣的場面我真的覺得非常壯觀!!

那天由於遲了少許出門所以很擔心,加上不熟路,所以跟同行朋友乘的士出發,大概早上8時便到台大了,這時已經有一條長到看不到盡頭的(已購票的)人龍。而我們還未購票,所以就先在售票處排隊,幸好售票處的隊是看到盡頭的(笑),大概9時左右我們購票成功,一個轉身就衝去排隊了!雖然一早就做了心理準備,但看到這條1F的人龍還是感到非常震撼啊!!烈日當空,一邊跑一邊尋找隊尾,我都忘了自己跑多遠了,總之就是非常遙遠的距離吧(?)

接著就是挑戰耐力的等候時段。

不忍說,我真的很怕曬很怕熱,我不太清楚這天的氣溫,應該超過35度吧?總之就是超級熱,汗水不停流,加上太陽伯伯也太給力了吧?有傘子都非常難受!友人都笑我熱到臉頰紅的像蘋果了~等等我本來就是apple啊!(別搞冷笑話)(後來聽說排3F的隊會比較輕鬆啊,好吧我經一事長一智。)

不得不佩服那些排著隊仍然一身裝扮的cosplayer!老實說apple我自己都身為一個cosplayer,實在太明白夏天在頭上套著假髮是怎樣的難受,所以即使很難得到外地的同人場也沒有出cos。眼看不少人在這樣的天氣cos真的很厲害,更何況是這樣「盛裝」在太陽底下暴曬還要cos著排隊!?在此向在場所有cosplayer致敬!

等到10時半會場開放入場,人龍終於向前移動~大概11時我終於都進場了!空調啊!!(等等重點是不是錯了)

這場一共有3個場地:1F,3F,B1場。由於我沒有特別目標,所以也沒有去「衝本」,所以只是隨心走,看到合眼緣的買就好了,也有幫香港的友人們買本子。

台灣的同人場感覺題材很豐富!當然近期大熱的作品《Free!》和《進擊的巨人》還是佔大多數!但是令我很意外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題材是香港很少見的,如《忍者亂太郎》我知道是長期有粉絲的不過香港真的很少有同人作品,此外,我很意外找到《櫻桃小丸子》杉山X大野的本子我拿起看了1秒便買了。

不知道是我看漏了還是甚麼,綜觀3個場,我覺得男性向的作品很少!幾乎只有一兩條街是男性向,雖然我是沒有興趣啦不過還是感到很好奇,台灣同人場男性向檔子的比例有那麼小嗎?還是只是DAY 2比較少?

這次我唯一的目標是去「伯楽巷」購買咎井淳老師的作品,那檔子出現了小小的人龍呢,也有工作人員事先檢查了證件,夠十八歲便蓋個章,令購買時更快捷,果然很有效率!總之《言之罪》購入成功!

以上就是我的戰利品!其實我買的已經不算多…不過買到好作品心情很愉快~

跑完3個場都已經下午3時了,由於要趕行程,所以沒有到場外好好看coser了,不過一路上也有看到不少coser經過,看到喜歡的角色,也是很高興~

總之這次終於可以見識到台灣同人場,雖然很熱,但是感受大家對同人活動很投入很有熱情,同時又買到心頭好,實在是非常難得的一次體驗!以後如果再有機會再去台灣的同人場,我希望可以去冬天的場次!(笑)夏天實在太辛苦了…

最後分享一下在西門町animate的收穫!

西門町animate好恐怖!(讚美意味)令我錢包大出血的是中古區,NTD100一本中古同人本實在太過份了!!(讚美意味)我對APH的愛是永恆的所以一口氣掃了一堆APH,可惜時間不夠其實我還想再買!(淚)然後發現貓田米藏老師的《妄想的電力發動機》新一期單行本,順道又買了~唉香港的animate算甚麼啊!在香港連商業BL單行本也不容易找了啊!(反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