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藏秘密、以及等待被揭露的陰暗喜悅。

雖然遲到了一陣子,不過像秀良子老師這樣的好書與好作者還是不能錯過呢。筆者過去也介紹了秀良子老師廣受好評「OO君與XX君系列」,其創作風格中那種非常獨特而難以言喻的纖細和詭異,於這本《在宇田川町等我喔。》同樣展現得淋漓盡致。順便一提,這次票卡貼選用的彩頁好棒!雖然沒有露到重點實在有點可惜(誤)

在班上表現極為陰沉、與眾人格格不入的百瀨,卻在一次偶然撞見同班同學八代的女裝打扮之後,開始忍不住以視線追逐著八代的一舉一動。不能理解屬於班上核心集團的八代穿女裝的原因,越發在意此事的百瀨已經到達影響課業、連作夢都會夢到八代的程度。最後,受不了這種焦灼的百瀨,決定再次前往那個地方碰運氣,並且開口搭訕女性裝扮的八代,說出:「請你跟我交往。」

本書雖然涉及女裝題材,但著力點並非探討群體心理,或者說,主角八代只是因為這個私人嗜好而開啟了與百瀨的互動,而與這個「標籤」之下的一切世俗認知無所關連。

秀良子老師總是能在各種議題當中挖掘出最為陰鬱的部分,以凸顯出其中的迷惘──秀良子老師筆下的人物都若有似無的帶著一種對於幸福的迷惘,但在這種迷惘中匍匐前行、用盡力氣伸出手去抓住當下的幸福。於是,由思春期少男所組成的慾念本質,在外貌性別和欲望性別的混沌、倒錯之下,構成了一種慌亂的、獨一無二的愛。而這或許要歸功於百瀨的直率與毫無保留,讓八代得以找到他自己,找到愛與真實。

總而言之,無論是否曾讀過秀良子老師的作品,都請各位朋友務必前來嘗試這本《在宇田川町等我喔。》,是一部以老師的作品來說帶著夢幻華美的佳篇。不過另外說來,單就筆者個人意見的話,對於尚未嘗試的朋友們,比較建議從OO君與XX君系列入手,可能會更習慣老師的作品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