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潤叢林裡秘密蔓延的渴望。

從各種角度來說,本書都算是挺久以前的作品,不過其中獨特的視覺畫面風味與故事元素,讓人即使過了許久依然印象深刻,筆者個人十分喜歡第二話扉頁那種菌株詭然密生的感覺;雖然不若伊東七つ生老師《ロマンスの箱庭》的華美狂豔,不過也令有一番充滿森間清新氣息的淡爽。

被介紹擔任研究菌類學的室田教授的研究助理,岩井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獨自一人搭車前往。雖然對於工作環境與室田教授的第一印象稱不上好,但在實際採集樣本與看過菌類生長環境之後,岩井對這份工作逐漸產生興趣;更在某一次撞見室田教授直接趴睡在地板上時忍不住開始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就這樣,面對著這個充滿神秘的世界與充滿神祕的室田教授,岩井的心逐漸受到吸引......

作為第一本單行本來說,這部作品是值得稱讚的。單從畫面來說,青井秋老師的人物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介於僵硬與凝止之間的獨特微妙氛圍,這種略近於人偶似的視覺感受雖然意味著在繪畫技巧上有更加成熟的空間,但也很好的融入了整體宛如夢境恍惚的世界。

筆者個人特別喜歡其中以物質特性作為情感具象譬喻的處理方式:好比在看不見的地底深處悄然侵入繁衍的菌絲之海、對著雨水渴求般探出手的菌株、在睡眠中翩然妖麗舞動著的金鱗,這些正適合以漫畫這個載體含蓄呈現的情感及美感,讓我們能夠從靜止的畫面中,獲得更加深層湧動的東西

最後,青井秋老師在上週出版了新作《ステラリウム》,是關於星和少年的幻想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尋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