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淒艷的活地獄。

本系列之日文原版雖然在2010及2012年就已發行,但台灣一直到今年2013才推出正式中文版,也令遲至今年四月才認識岡田屋鉄蔵老師的筆者深有相見恨晚之感。岡田屋鉄蔵老師的作品華美而殘酷,十分蕩人心弦,同時由於老師在出道前畫的是歷史漫畫,是故其中彷彿絲線織就的別樣風情,展現了極致細膩的畫面感受。

護送著即將前往坂之國和親的菊姬公主一行的劍豪草薙,在進入了坂之國國境的旅店、迎親儀式的前夜,從被派來以服侍他為名進行接觸的千載那裡得知了驚天的陰謀。車隊上的菊姬公主其實是草之國國主要作為棄子的虎千代殿下,依照計畫,將會由偽裝的盜賊引爆炸藥殺死虎千代後將責任推給坂之國,並追究過失、一併處死成為目擊證人的草薙。

雖然筆者個人非常、非常推薦這部作品,不過有一點必須先說在前頭:本系列由短篇故事組成,而其中多數的劇情都不算是一般意義的好結局,所以如果完全不想看到虐身虐心橋段的朋友們,可能便不太適合閱讀。至於如果各位能夠接受岡田屋鉄蔵老師書中殘忍及嚴峻的成份,則請務必前來感受這不能言說的精緻典雅與巧妙的元素組合。

劇情的基礎核心為永遠無法解脫的神罰與吞噬靈魂來交換的願望,失去靈魂代表的是一切存在痕跡完全、瞬間被消抹,甚至連名字和記憶都留不住。故事的主人翁──千載就這樣徘徊於這個看似太平實則敗亂的世間,被一縷縷超越生死的淒厲執念所呼喊,看盡各種連絕望都失去的痛苦,並在解脫他們的同時、為這些痛苦永世凌遲。

不過雖然是這樣一個凝重燃燒著黑暗火焰的故事,但與草薙的相遇、結伴同行卻為整個無盡的旅程增添了一份溫暖,讓人在等待老師揭開最終謎底之前,能夠從這份難以理解的可懼罪愆中,獲得一點微弱的救贖。總而言之,岡田屋鉄蔵老師的作品絕對是值得收藏、再三回味的傑出創作,請喜歡的朋友們務必支持,筆者個人實在非常期待能夠看到岡田屋鉄蔵老師其他作品的正式中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