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浮X平凡的笨拙情路。

平眞ミツナガ老師於今年度開始發行商業作品,推出了數本單行本,整體畫風簡潔但不至於潦草,故事單純但不至於無聊,人物塑造雖然在外表上不太能夠具體呈現所應具備的形象,但也還算是鮮明活潑,總體來說表現在期望值以上。

外表平凡而嚴謹的高中生高間雪人,在打工的便利商店遇上了雖然外表看似浮躁但實際工作態度認真也很明事理的大學生後輩仙波春彥。仙波所就讀的是高間未來的志願校,不過看著仙波與友人們打鬧的模樣,令高間對於未來的大學默默感到些許「我未來要與這些人成為同學嗎」的不安。就在這樣微妙的印象中,高間與仙波卻因為一對時常來店消費的同志情侶而產生了誤會與距離。

正如副標題所示,本書的主題是關於外貌協會的樸素男與外表閃閃發光卻熱愛追求不起眼對象的型男的天作之合ヾ(●´▽`●)ノ(誤)裡面包含了自卑懦弱誤會替身等諸多老梗,不過看著裡面的角色們奮力談戀愛的樣子還是覺得十分可愛XDDD

然而真正讓筆者想介紹本作的原因是最末短篇〈ルーフトップ・アナザーヘブン(Rooftop Another Heaven)〉一個關於排異、霸凌、忍耐與相互依偎的故事。在世間觀設定上有其獨到之處,把那份在現實世界中衝撞得傷痕累累卻無處可去的絕望及「看不見的棲身之所」帶給人的心靈力量,以一種平凡卻溫柔的形式呈現。雖然尚欠完整緊密,不過以短篇來說無法避免此種先天限制。筆者個人認為最後的結局即使略嫌倉促但有其值得回味的力度,要是能夠再稍微添補一些細節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