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漫畫篇完結!後繼在小說リバーズエンド(Rivers End)繼續。

今天終於要寫漫畫作品(我是有多久沒有正正經經寫過一篇感想啦?XP),《築愛城堡》第二集中文版相距第一集一年,終於推出了,它是近期唯一一本叫我有衝動寫感想的作品,因為內容正好搔到癢處,看完就會馬上感嘆,這果然是木原大神所作的劇本!

自從十龜在廟會上看到了萬和一個女生約會,他為了萬的前途而決定疏遠。雖然萬並沒有出軌的意思,但是十龜卻選擇自動退出,畢竟萬本來就是一名高中生,正處於對性不穩定的年紀。
萬不理解十龜對自己疏遠的態度,但他也無時間理會,因為他的母親因心臟病病倒,同時又因為要籌手術的款,而必須私下開放旅館,而因此弄出火災意外。面對種種的不幸,萬身心俱疲。而十龜也要到國外拍攝紀錄片,令兩人的距離即將更遠。


故事令人相當感動!萬這個角色太討人喜愛了!

在故事方面,這一次的步伐相當明快,但劇情進展雖快卻又不突兀,讀者看得很緊張,同時也相當同情故事中的主角萬。故事中的萬由一開始不經世事的大哥哥,變成漫畫末的成熟男人,中間細緻地描述了他心理上微妙的改變,像是和讀者一起成長一樣,於是叫人產生共嗚。
角色的成長很有看頭,同時加上緊張得透不過氣的不幸劇情,讀者是會漸漸的愛上這對主角,即使漫畫已完結,但也想繼續追看他們兩人的故事。在劇情上可說是取得相當的成功。

而畫面上,小椋老師的風格和木原老師這本作品合作得天衣無縫。木原老師這個作品是比較不虐甚至是有點歡樂,而小椋老師那充滿幸福的畫法實在是配合不錯;分鏡也很能帶出故事的味道來。

喜歡這部漫畫的讀者,其實我也很推薦你看小說リバーズエンド(Rivers End),它有一半的篇幅是描述漫畫之後的故事,劇情雖然有點悲情,卻也很歡樂,萬成為了一位傲嬌人妻很令人喜愛!誠意推薦這本漫畫及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