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男同好請速入。

關於さがのひを老師,過去我們曾介紹了略微穢亂陰騭的《你是我的希望之星》這部作品,其中我們看見了各種深重的軟弱與糾纏關係;而今天這本《那個可愛的男孩》,雖然也是同樣看似充滿朝氣的標題與甜蜜親暱的封面,但其實內容一如既往,充滿了さがのひを老師所熱愛的卑屈懦弱和無法拒絕的依存。

深夜的自助式洗衣店,獨自一人等候的佐佐木一開始就注意到了行跡詭異的日下日下弘文,並對他充滿戒備。沒想到日下卻湊了過來,提出「今晚讓我睡你家吧」這種強人所難的要求,甚至無賴的表示是因為佐佐木沒有展現出和他共洗衣服的善意所以他只好用掉了原本能夠在網咖度夜的500元。而一方面太過善良同情心氾濫,一方面是回憶起相似情境的故人舊事的佐佐木,竟然真的把素昧平生的日下給帶了回家。

本書由六個短篇故事、四對情侶所組成,在這裡筆者要真誠的說,即便已經知道老師喜歡沒用的角色,但每一對情侶最後在一起的過程、或者說是契機都令筆者大吃一驚,讓人忍不住想發出:「這才不是愛呢!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的仰天長嘯。

不過撇開人物之間搖搖欲墜的關係不談,さがのひを老師在劇情設計上倒是有其特色,基本上短篇集與長篇所能營造出的深度與力道自不相同,然而即使從背景設定來說算是老套的故事,但老師總是有辦法畫出讓人覺得「咦咦?!」的劇情。(慢著這不像稱讚啊!)

總而言之,若是和さがのひを老師一樣對廢物男情有獨鍾的朋友,或者是想感受下令人難以言喻的關係的朋友,都歡迎嘗試這本不知道算不算純愛的《那個可愛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