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同志10篇重要新聞提要:



日本同性戀群體生活現狀。不怕歧視!俄羅斯女同性戀雜誌發行。時代雜誌封面刊出同志婚姻已獲勝利標語。同志童話,台灣基本書坊再出版經典同志作品。你知道最近美國流行什麼廣告形象嘛?同性戀形象廣告真正成為美國主流。詳細請閱覽本次新聞重點整理...

1.日本同性戀群體生活現狀,還是封閉
Japan Daily Press網站報導,一名在日本任英文教師的美國人製作一段視頻,內容是一位日本男同性戀者在接受采訪時,講述在日本這個國家,作為同性戀者是怎樣的狀況,以及他自身在遭受打擊、挫折後的感受。影片指出日本的媒體並沒有去客觀描述日本的同性戀群體。使日本同性戀者更加孤獨,在沉默中遭受心理壓力的折磨。因此,試圖透過影片來開導青少年同性戀者——他們並不是怪物,也不是唯一的同性戀者。但是,這段深度觀察的視頻在網絡上發出後,引來了不少日本極端分子組成的水軍,批評的言論轟炸著他和他的視頻,指責他以謊言和錯誤信息誤導學生。僅僅是揭露社會的另一面,已經在網絡上招來風雨,日本,和西方一些國家有著不一樣的方面,也更難打開天窗處理同性戀問題。



2.CNN主播古柏獲同志媒體獎
同性戀反歧視組織GLAAD表示,美國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將擔任頒獎人,表揚公開出櫃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主播安德森古柏。瑪丹娜獲選為頒獎人,GLAAD主席格萊迪克說,瑪丹娜和安德森古柏是老朋友,兩人都運用自身職業,力挺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社群。安德森古柏多年來不願公開談論自身性向,但在去年7月在寫給作家蘇利文的電子郵件中,發表出櫃告白。他寫道:「事實上,我是同性戀,過去是,未來也會是。而我對自己感到無比快樂、自在和驕傲。」



3.不怕歧視!俄羅斯女同性戀雜誌再臨
俄新網報道,3月份一名為《Agens》的光面紙質雜誌在俄羅斯面世,儘管試行本僅出版999份,但俄羅斯各大網站卻爭相報道這一消息,因為雜誌的主題踩到了俄羅斯社會的禁區——女同性戀。首批試行本的內容主要包括時尚、女同性戀俱樂部創建者的專訪,還有教導女同性戀者如何在工作場合以同事能夠接受的方式出櫃的建議。總編之一的切爾尼亞夫斯卡婭在記者採訪中說:編輯部對雜誌可能與法律相碰撞已有心理準備。對俄羅斯同志族群刊物來說無疑是踏出了第一步。



4.英國倫敦市長取締基督教反同性戀廣告勝訴
英國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去年下令取締某基督教團體張貼在巴士上的反同性戀廣告,卻被這家團體起訴。法院3月22日作出裁決,判約翰遜勝訴。英國一家基督教慈善團體宣稱可通過醫療手段把同性戀者治療成異性戀者,他們在倫敦巴士上廣泛張貼相關廣告,令同性戀社群強烈不滿。維權人士指出,世衛組織等多家權威機構的研究都表明,無論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傾向,都是與生俱來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改變。倫敦市長約翰遜也認這些廣告是對同性戀社群的歧視和攻擊,故下令取締廣告,但被基督教團體起訴。但英國高等法院認為約翰遜的取締行為符合憲法,判決市長勝訴。



5.中國同志媽媽吳幼堅開講,反對同志異性婚
中國第一位在媒體上公開支持同性戀兒子的母親-吳幼堅於中國龍岩公開講座。這位同志母親不止演講,她還開設個人博客,成立同性戀親友會;開通熱線,接受各類求救;她也成了許多沒有血緣關係的同性戀者的媽媽。她說:不少同性戀礙於家庭因素,與異性組建家庭,我反對這種婚姻,這種家庭很容易被擊垮。雖說前往聽講座的,只有寥寥十來個人,但接下來幾天,吳幼堅還將到廈門、泉州、福州開展講座,繼續她的海西彩虹之旅。吳幼堅說,1999年深夜,當19歲的兒子心懷忐忑地告訴她,他是同性戀的事實後,她確認了三個問題就睡覺了。他健康、快樂,我有什麼好擔心的。



6.荷蘭阿姆斯特丹同性戀驕傲節新標誌誕生
荷蘭阿姆斯特丹同性戀驕傲節 始於1996年,為期一周的的驕傲節活動內容豐富,從宗教儀式到街頭派對,宣揚尊重同性戀權益。今年驕傲節的新Logo由同樣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知名品牌設計公司VBAT設計,它巧妙地呈現了六色彩虹圖案。阿姆斯特丹同性戀驕傲節的舊Logo“We Are”同樣由VBAT在2008年設計,舊Logo將用於
更多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同性戀權益活動場合,因此需要為驕傲節遊行專門設計一個新的Logo。



7.時代雜誌:同志婚姻已獲勝利
美國婚姻保護法是否該被撤銷,最高法院26日展開激烈交鋒。民眾擠進旁聽席見證這場歷史性辯論,大法官各擁立場;不過美國「時代雜誌」刊出2幀男女同志深情互吻封面,標題為:同志婚姻已獲勝利!時代雜誌報導,大法官甘迺迪槓上擁護傳統觀念的律師古柏。並且連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也加入駁回加州同性婚姻禁令的討論,這可能使加州同志婚姻走向合法。傳統派自身也信心薄弱,11月一份跨黨派出口民調顯示,高達83%受訪對象認為,全美同性婚姻未來5到10年將能合法化。



8.男孩救王子,同志童話台灣基本書坊再出版
絕版已久的《男孩們的童話故事集》即將於兒童節再度出版,基本書坊行銷企劃郭海棠表示,這本書在1997年出版時曾被選為性平好書,由於詢問者眾,因此基本書坊再度出版這本少見的童稚童話書。本書曾在1996年由開心陽光出版社出版,教育部與各級學校均推薦為性平好書。改編17則民眾耳熟能詳的西洋知名童話故事,想要了解同志但卻不得其門而入。市面上許多同志書籍都不是入門的好題材,而同志童話就是向家長、老師介紹同志的一個最好的形式。



9.加拿大禁止歧視變性人法案通過
在一批保守黨人的幫助下,國會眾議院20日晚上通過禁止歧視變性人法案。這項由反對黨國會議員提出的個人法案,在得到16名保守黨籍議員的支持後,在眾院以149票對137票通過。包括哈珀總理在內的大多數保守黨人投了反對票。這項法案提交國會後,數個保守團體敦促保守黨不要支持這個法案,他們擔心這可能使孿童癖者得以乘機潛入異性衛生間做壞事。加拿大人權委員會則敦促國會批准該法案,以保障變性者的權利。



10.同性戀LGBT形象廣告成美國主流
美國主流廣告界2、3年來出現了同性戀形象,這也是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LGBT)社群,長期以來期待能得到公平對待的一種更大幫助。財星雜誌名列前百大企業擔任LGBT行銷和公關策略諮詢的威塔克指出,美國LGBT社群去年購買力達7,900億美元。他粗估在美LGBT成人共有1,600萬人,另有人估計總數應為2,500萬人。他說:「對風險和回饋的評估已經大大改變,商業界不再視LGBT議題為帶風險模式。」美國航空公司2010年在紐約公車站和地鐵站推出的戶外廣告,畫面是海灘上的2名男子,廣告標語指出:「對支持我們的同性戀社群,我們驕傲地支持他們。」行銷專家艾爾德金說,越來越多廣告主受到媒體擴大同性戀角色的鼓舞,例如在影集「The New Normal」以及「Modern Family」等,都納入同性戀的訴求,將非傳統家庭及包括LGBT的形象放進所謂的「常態」中。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