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劍人的日子活不下去,即使故事真的好不合理。XD(此人已經深度中毒)

我好久沒有把時間完全投入到乙女遊戲上了!今天要介紹的這款《ときめきレストラン》,大概這一款是繼《金色琴弦》之後,一個深得我心的乙女遊戲。它於3月中開始正式營運,遊戲性質同經營類,相似作品有《Restaurant City》、《Restaurant Story》等等。當然,它在經營之餘,它的賣點是一款可以追男生(而且還是初出道偶像)的遊戲。

這個遊戲的背景是一家普通餐廳,因為老闆年事已高,所以請來女主角來幫忙,沒想到這家店是一群初出道偶像組合「3 Majesty」、「X.I.P」的聚腳點,同時這些組合偶像們都似乎對女主角一見鐘情。女主角可以一口氣攻略六人,而他們是互相不知情喔!XDD

總而言之,它就是一款必須上線玩的單機網路遊戲,女主角要做出令男主角們滿意的料理,或者從生活中的交流去增加好感度,繼而開出他們的EVENT。可是要說到EVENT,它們會出現的機率是一切不明,有說是摸摸樂的次數有關,我也為此而「不小心」重玩遊戲的,所以想投入這遊戲的朋友,不妨一讀我以下的感想。

完成某角色固定QUEST之後,同一角色會馬上登場吃飯。這時即使天崩地裂,也別退出遊戲或按別人的事件!

遊戲中,六位男主角都有自己的固定QUEST,想追求男生的玩家,基本上就要滿足他們的條件以開出他們的愛情EVENT。話雖如此,它沒有如同「心跳回憶」一般,易於理解的「好感度」,取而代之的是QUEST的進度來衡量現在的愛情度。相當難理解是不?其實在理解之後還不算難。

同時,EVENT亦有分次序和固定的,完成固定EVENT之後,次序EVENT的種類會變多。如果不完成固定EVENT,次序EVENT好像會重複。
出現五次次序EVENT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大接近MODE,也就是俗稱的摸摸樂,完成之後,女主角在摸完男生之後精力會上升,同時展示進度的心心棒型圖會歸零。基本上女主角的定位已經變成了吸精女妖?XDDDD

另外,完成角色固定QUEST之後,你會發現該男主角會馬上登場,此時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幹其他事情,因為他的EVENT(無論是次序還是固定)是一定會在他吃完飯之後發生的。固定EVENT只要錯過就哭慘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次重現。有關問題我已經回報過KONAMI,答覆有點無凌兩可:「キャラクターイベントは、見逃してしまった場合でも、同じイベントが一切出なくなるということはございません」。

我的經驗是:即使玩家再重做QUEST的食物,一切配置和QUEST前一樣,而且該角色來臨吃你所煮的QUEST食物。一切看起來都很完美的情況,但固定EVENT還是未必出現,猜想應該和摸摸樂的次數有關。

最重要的心得!千萬要記住自己的PLUS PASS!

PLUS PASS是遊戲叫回雲端存檔的唯一途徑,假如你換手機或重裝遊戲,你必須有PLUS PASS碼方可叫回存檔。假如丟失了PLUS PASS碼,那就必須重玩了。另外以下幾點大家可以當成對初心者的建議。

1)煮食時要留約5至10點的體力,因為EVENT(不論固定或隨機)需要5點體力啟動。
2)因為升級會回復全部體力,所以初期建議選練比較需要體力的料理,如牛扒系。
3)Fever時製作料理體力減半,可以自行用宣傳啟動。秘技:先用傢俱把餐館的門口封閉,再行用道具宣傳,有助延長Fever時間,不過也會減少餐廳評價。
4)每星期二下午一時至五時系統維護(香港時間),記得先行使用全部體力。
5)用力去交朋友,去朋友家吃飯可以回顧體力,朋友製作龍蝦的話,你可以一口氣加49點體力!
6)角色吃完料理之後,頭有機會出現旋轉的花,花就是代表分數,集齊5點分數就可以出現一次隨機的EVENT。有說,角色固定QUEST和摸摸樂多少有關,而次序EVENT和食物質量有關,所以兩者密不可分。

這遊戲大概就這樣,我繼續沈迷下去了!劍人Cool中帶迷糊,性感中帶可愛,很難不令我完全迷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