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泡」光度未免太強了吧!?

此作的書名及封面看似很甜蜜的樣子,但事實上主角二人的戀情卻充滿各式各樣的困難和考驗!他們年齡和性格的差距很大,而且情到濃時總會出現「電燈泡」妨礙二人,實在非常掃興(笑)。不過,經歷過後二人的關係又變得更穩固,令人感到窩心。整體故事的甜度雖然說不上很高,但是二人的關係描寫得非常溫馨,在寒冬之中倍感暖意!

高中生倉本佑士(17歲)跟小說家葛原愁一郎(28歲)是一對戀人。年齡的差距以及愁一郎冷酷的態度總是令佑士非常不安,因此佑士經常試探戀人對自己的愛。但其實愁一郎對佑士的佔有慾是很強的,心底裡亦非常在意佑士,不過考慮到佑士年紀尚輕,將來會離開自己也不是沒可能的,故此愁一郎總是有所顧忌。除了年齡差距外,還有佑士的哥哥和鄰居相繼現身,成為二人之間的「電燈泡」,佑士和愁一郎二人的戀情可說是多災多難!究竟二人最後能否同居呢?

不算非常甜蜜,而且二人到故事最後才真正同居...究竟中文譯名是不是有誤導嫌疑?(咦)

主角二人的年齡差距絕對是整個故事的重點。年輕的佑士血氣方剛,腦裡只想著H的事,希望每天都可以跟戀人甜甜蜜蜜,可說是「戀愛至上」的年紀。而年長者愁一郎沈著冷靜,成熟穩重,總是考慮到很多事情,但是說到底其實他也希望可以一直跟對方永遠在一起。此作很成功表現出二人的性格和年齡差距,並利用各種小事件,突出二人的心情和感情的進展,從而感動讀者,尤其是二人把真心話說出來的時候,令人倍感窩心。

此作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幾乎每一話都會有「電燈泡」突入,妨礙主角二人親熱,這情況出現一兩次還可以說是營造輕鬆歡樂的氣氛,但是經常都這樣就令人覺得有點累了!(笑)兩位主角仍可以在一起還真不容易呢。

作畫方面,雖然高峰老師在後記說自己畫得不好,但是筆者卻認為老師的畫算是高水準,所有人物都畫得很不錯,作畫也算穩定,喜歡美型男子的讀者應該會很對口味!

總括而言,由於主角二人經常都面對各種困難,而攻君愁一郎又屬於冷酷型,H量也不高,因此真的稱不上是甜蜜情侶,不過二人的心越走越近,即使甜度不高,此作這也算是個溫馨小品,喜歡窩心故事的朋友不妨一看!
來自投稿作者Rance的同一作品感想:[高峰顯] 甜蜜的同居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