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萬歲~~~~

《默默》和它的後續《默默番外》是個青春值爆表的故事,讓我一邊看一邊要壓抑著一股想打開窗向天空吶喊:「青春萬歲~~~」的衝動(當然最後還是成功壓抑住了,不然就被鄰居投訴這裡有瘋子了)。

身為高二學生的葉廣家境富庶,自小就接受精英教育,一直而來都在辛苦經營他的精英形象,因為他的人生目標就是成為一名精英人氣王!所以不論在學業上或是運動上,他都是要奪得第一名才行,因此當學校搞學生會會長選舉時,他對那個那個會長寶座也是志在必得。而當老師向他介紹認識競爭對手徐啟章時,他對眼前這一名頂著一雙黑眼圈的虛弱少年是當然完全不放在眼內。卻在當天補習班下課後發現自己的名牌腳踏車被偷、受不了人生挫折(笑)的葉廣悠晃到徐啟章家裡在附近開的麵攤,因為那一碗他親手煮的、充滿「家」的味道的蛋花湯,終於對會長寶座的競爭對手留下印象了,之後還發現競選對手不但廚藝了得,還會自彈(吉他)自唱、會在台上由路人甲搖身一變成情歌王子來為自己選舉宣傳拉人氣!漸漸和對方成為好友的二人,關係會更進一步嗎?(當然是會啦XD)

「葉廣……這樣好了,這次選舉,如果我當上了會長……你就要回答我,『好或不好』。」

《默默》敘述著兩名少年在由小孩轉變成大人之間的這段過渡期所發生的事,少年們情竇初開,第一次走進屬於另一個人的世界,也第一次讓另一個人走進自己的世界,對對方有純真的愛慕也有原始的慾望;一邊對人生有憧憬,一邊又開始明白其實人生有很多令人身不由己、無可奈何的事,開始看穿大人的世界也不是那麼美好,大人其實充其量只不過是更會武裝自己的幼稚小鬼;天真的希望兩人會永遠在一起,又明白「永遠」其實是一件何其艱難的事,不是童話結局一句帶過的如此輕鬆,尤其是同是兩個男的他們,對他們的未來更感到徬徨不安。如此的矛盾,如此的青澀,正正的就是青春啊!!!

再說一下兩位主角,葉廣總是在人前努力保持一貫精英的完美形象,是一名男生對他仰慕、女生對他愛慕的校園偶像,有著打飽嗝都怕被人聽到的可愛性格(因為精英是不打飽嗝、不放屁的嘛)。但其實在和徐啟章相交之前,他的世界就只是有他自己一人(好吧,還有善良的印尼籍女傭瑪麗亞),從沒有對任何人在意過,每天只是努力地維持自己的高度人氣和名列前茅的成績,直到徐啟章默默地走進他的世界裡,默默地給他的世界添上色彩,默默地讓他愛上他,不然葉廣的人生就只會以終極精英為目標吧。

我重看《默默》不下三次,每次重看都是回味無窮,向所有已經遠離青春如我的人或正在享受青春的人大力推薦這部充滿青春味道的小說!

PS陸寫的故事──陸式BL──類型非常廣泛,不論是短篇中篇長篇,還是甜文心酸文或是歡樂文,都有一定的水準保證,陸的文筆扎實不浮誇,偶爾來一兩句台語,再偶爾來幾句對現實的中肯貼切的剖析,故事沒有狗血情節,也沒有甚麽真正的壞人角色,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