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同志10篇重要新聞提要:

法國和美國同志婚姻法案大躍進!古巴跨性別者贏得當地社區民心,歐洲慶祝同性戀不准當兵法令廢除20周年,台灣同性戀婚姻重新走上法院判決,同性戀運動會最新的主辦城市是哪裡呢?詳細請閱覽本次新聞重點整理...



1.英國校園歧視調查,2成同性戀學生怕出櫃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NUS調查發現,校園內對同性戀的不友善態度讓同性戀學生一輩子都不想參與體育活動。英國大學的LGBT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願意參加團隊體育活動。有20%的人因為擔心公開自己的性傾向後會遭到隊友言語暴力和肢體攻擊,因此而不敢透露。全英學聯的調查報告結論說,學校和體育設施和團隊應該對各種性傾向採取更加包容的態度。



2.朱迪·福斯特女導演獲金球終身成就獎
曾兩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著名女演員、導演兼製片人朱迪·福斯特將在明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被授予終身成就獎,這使她成為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已出櫃女同性戀者。2007年,朱迪·福斯特在獲頒娛樂圈100名最具權勢女性獎項時向同性伴侶致謝,從而公開了傳聞已久的同性戀者身份。朱迪·福斯特是該獎項的第60位得主,也是第一位公開女同性戀者身份的獲獎人,她將在明年1月13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上領取獎座。



3.法國大突破!批准同性婚姻法案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總統大選時,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列為競選承諾。即便受到羅馬天主教會與地方首長的反彈,歐蘭德所屬的法國社會黨今日仍通過一項批准同性婚姻的法案。歐蘭德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化對社會來說是進步的。此外,他希望未來透過立法,允許同性伴侶收養孩子。法國家庭部長柏提諾帝也認為,這是維護人民平等權利的重要一步。在歐蘭德今日批准法案前,羅馬天主教會與地方首長激烈反彈,有1千多名的市長、鎮長公開連署反對此計畫,並有75個城鎮出現示威活動。



4.美國華盛頓州通過同性婚姻合法
華盛頓與馬利蘭、緬因和明尼蘇達等4個州成為美國首批以公民投票方式接納同性婚姻的地方。12月9日起,華盛頓州同性戀伴侶即可領取結婚證書。在此之前,紐約、康涅尼格、艾奧華、馬薩諸塞、新罕布希爾、佛蒙特等6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通過立法或法庭裁決允許同性婚姻。目前,美國允許同性合法結婚的州及特區為11個。



5.中國同志媽媽群體獲南都責任中國獎項提名
2012年責任中國評選活動近日全面開展,同志媽媽群體與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知名公益人士鄧飛等人一起入圍本年度公益人物獎提名。入圍公益人物提名的同志媽媽是指接納同性戀子女後為同性戀者及其親友提供服務並公開發聲的母親們。他們從最初對同性戀者的一無所知、在各種程度上反對自己的同性戀孩子,到邁出一步去了解同性戀話題、接納並支持孩子,直至挺身幫助更多的同性戀孩子及其家庭,讓社會大眾了解該群體並消除針對性傾向的歧視。



6.跨性別者在古巴贏得當地選舉
「我的社區接受我原本的樣子,這就是我的成功。我和他們講話的方式一樣,我要為他們尋求公正,」Hernandez說道。在她的居住區,大部分當地人都抱怨當局的無視,他們相信Hernandez是合適的議員人選。Hernandez相信古巴社會會更進步。為此,她對由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的女兒馬列拉卡斯特羅所領導的國家性教育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謝。



7.澳洲慶祝禁止同性戀參軍令廢除20周年
澳大利亞國防軍總司令發表聲明紀念禁止同性戀者服兵役令廢除20周年,同時表示將繼續努力支持LGBT成員。澳大利亞武裝部隊的國防軍總司令David Hurley將軍表示,慶祝禁止同性戀者服兵役令廢除20周年。1992年11月24日,總理Paul Keating宣布廢除同性戀者參軍的禁令,使得澳洲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



8.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度審理同志伴侶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度審理同志伴侶,原因國內第二對公開辦理結婚儀式的男同志陳敬學和阿瑋,去年8月向北市中山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遭拒後,提起行政訴訟,同性伴侶與異性伴侶一樣有結婚的需求,為何憲法在保障婚姻權上,會出現差別待遇?審理最後結果將會在12月20日公布,如核准將會成為台灣同志史上新的一頁。



9.2018年「同性戀運動會」法國舉辦!
法國世界報報導,同性戀運動會是一個由同性戀社區舉辦的體育和文化活動,1982年在美國發起,目的是希望同性戀選手不要再隱瞞自己取向,或畏懼他人異樣眼光。因為富含文化性,因此沒有限定性別,就算不是同性戀者也能參與。法國準備申請2018年第10屆同性戀運動會的主辦權。



10.俄羅斯聖彼得堡和義大利米蘭因同性戀問題其斷交?
據俄羅斯Ridus新聞網11月28日消息,根據意大利米蘭市議會決議,俄羅斯聖彼得堡和米蘭不再具有友好城市關係。做出此決定是因為聖彼得堡禁止宣傳同性戀的法律生效,此舉侵犯了性少數人群的權利。據報導,解除城市間夥伴關係協議的想法由意激進黨代表提出。該黨派議員提議投票表決,在投票過程中多數委員會成員同意強烈譴責聖彼得堡的同性戀恐懼行為。但米蘭市政府卻表示對聖彼得堡這個非傳統的決議可以接受。米蘭是為數不多的授權同性婚姻的意大利城市之一。然而,聖彼得堡當局聲明稱,沒有任何解除協議的消息,因為米蘭同行沒有通知這個決定。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