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歡快,令人又笑又心酸的作品。

設定是主角穿越到「第三性別」的老鴇身上,題材並不算罕見。此作優勝之處在於輕鬆歡樂的氛圍貫穿全作,即使有虐的部份,仍不失溫馨,令人窩心。情節上沒有太多的驚喜,但人物突出,令人發笑,適合閒時一閱。

作者︰泠豹芝
出版社︰邀月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7月17日
內容︰
本為建築界明日之星的于靈飛,一個意外,穿越到一個除男人、女人之外,還有「雛兒」的世界,還要是穿到一個老鴇身上!即使穿越成身份低下的「雛兒」,但身為現代人,他又怎能接受如斯不公平、不人道的對待?既然現代有女僕咖啡店、執事喫茶店,他何不開一間「偽娘茶寮」?他要教會手底下的雛兒自力更生,即使沒有男人,他們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
一心只為店內的人着想的于靈飛,不但要為大家的生計、感情操心,還要小心不讓別人打他們的主意,從沒想過要談戀愛的他,打自和將軍扯上關係後,很多事,就由不得他拿主意了。


在情節上,三部故事合起來,偶有拖拉,但總的來說,節奏輕快,加上,偶有惹人發笑的笑點,看得很是歡樂。雖沒有太多的驚喜和高低起伏,然而,在轉折上處理恰當,活用不同梗,也算是帶來少量的驚喜。沒有很強的高潮跌佚,但仍能牽動讀者的情緒。雛兒的遭遇令人心酸,主角鬧出的笑話惹人發笑,他們的「反傳統計劃」亦甚是突出。

令筆者喜愛的是書中的人物。書中人物甚多,可謂各有特色,每個人物自身的特點都展現得很出色,使每個人物均十分立體,其不會出現花多眼亂、出現個個人物都一式一樣的現象。看書中人物如何把現代元素放到封建的世界裡頭,也是一種驚喜,頗為亮眼,亦會令人有所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