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出真感情的狗血還是不得不說的好看。

雖然說已經出版有一定年限了,筆者最近又重看了一次,覺得這麼好看的書不分享一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XD。你說他不老梗,但卻實又是吸血鬼與獵人的故事,說他老梗呢,從翻開第一頁起,那從沒看過的描述方法、精彩故事就會緊緊揪住你讓你不得不看下去喔!

根據千古不變的法則,人類和吸血鬼通常處得不好。吃與被吃的關係又怎麼能相安無事?
擁有吸血鬼認為最頂級血液的夏雨農,身為人類卻與吸血鬼蕭雪森相愛並同居?
幸福平淡的生活能夠維持多久?隱藏在平凡背後的秘密暗潮洶湧,各方勢力虎視眈眈,兩人的是否還能維持這脆弱而又堅韌的愛情關係?


作者月讀的文字功力真的讓人深深著迷。

不同於作者另一本作品《神將》裡道地的本土味,攻守是奇幻風格,但卻是構築於我們生活空間的幻想。作者的文字令人著迷的地方也許還有那在小說中處處可見的日常小事,是跟我們的生活那麼相近,彷彿觸手可及。

作者月讀的筆觸一樣令人驚嘆,細膩的人物刻畫,將故事的精彩度往上增了不只一層。整本書是灰色調的,其實筆者看完心情還蠻低落的,雖然說,故事是以平淡輕鬆的文筆描繪,但是藏在筆觸間的哀傷卻令人動容。

雨是誰?夏雨農是誰?雪又是誰?蕭雪森是雪嗎?問號不斷的丟出來,逼著讀者跟著主角們一起尋找答案。夏雨農、蕭雪森到底存不存在?這個問題貫穿了整本書,最後的確沒有給答案,要讀者們自己去思索。

明明那樣相愛那同樣熾熱的心、卻不得不被這樣那樣的問題阻隔,相戀、卻不能一起。筆者藉著文字能感覺到那深深的悲傷,很令人心疼……夏雨農一次一次的被雪傷害,被傷害後卻又一次一次的站起來對雪微笑,其實雨對雪的愛是恐怖的,毫無保留的豁出去。但也只要這麼濃烈的愛、能被雪所接收吧。

筆者在看的時候被拉近了他們的世界中,筆調輕鬆,偶爾幽默的會讓筆者笑出聲來,但基調的心情卻是抑鬱。也許會有些人說,他灑狗血、他的劇情合理度不足;但於筆者來說,著實有被本書感動了一陣也心疼了一陣,因此想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