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滿滿的怪談系列第三作!

在前兩作同樣的世界觀下,各種妖怪的日常依然是看點,而本作的女主,黑門澄,不僅是妖怪高校的學生,還是在死神公司上班的在職死神。每日做著奪取性命工作的澄,突然發現自己曾經親手抹殺的目標還活著,她的生活也逐漸陷入更大的謎團之中。

本系列的設定中,死神是一種職業,經營死神業務的眾多公司間也存在派系鬥爭。黑門澄是極其少數的女性死神之一,加入死神大概是因為將她養大的黑門蓮司正是其中一家公司,黃泉社的社長。澄是影女一族,顧名思義是操縱影子的妖怪。黑門社長則是疫病神一族,具有將周圍的人捲入不幸的能力,身為社長的同時,也是戰鬥力高超的死神。同社的死神還有操縱火焰的涉澤焰,以及擁有鬼的血統的東海林和真。涉澤焰同時也是澄的同學,和真則是社長學生時代的親友。

說到死神公司間的鬥爭,就要提起跟黃泉社對立的菊塵社。菊塵社內優秀的死神有雨降小僧一族的雨澤潤,土蜘蛛一族的織瀨秋人。爲了知已知彼,對立公司的情報也不能放過呀。另外不屬於死神的登場角色還有兩位,一位是一開始就應該被女主殺掉的目標,藤代巧實,另一位是身為狸貓,在男女間隨意切換,性別不明的橘千歲。

系列中在[百鬼夜行 ~怪談ロマンス~]中開始描寫死神這種職業,并塑造椿宗次郎和響乃武藏兩位死神,并沒能讓五月攻滿足,反而在本作以死神為展開點。其中貫穿著對妖怪獨特倫理觀與死亡觀的有趣猜想。此外,預定今日發售的[百鬼夜行 ~怪談ロマンス~]評級是令人驚訝的D級(17歲以上),據先行消息每條路線都有明顯的推倒劇情。本作主打社會人的戀愛,猜想評級也會是D。

本作公開消息的時候,第二作[百鬼夜行 ~怪談ロマンス~]與第一作的FD[黄昏時~怪談ロマンス~]均未發售。即使本作排到明年三月,本作也創下QR最速系列的記錄,在一年的跨度內發售四部作品,實在驚人。可見五月攻在這一系列上傾注了極大的熱情,我也認為怪談系列絕不會止步於此。

官方網站:死神稼業~怪談ロマンス~
平臺:PSP
發售日期:2013年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