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絕望而瘋狂的人類,竟是惡魔的致命毒藥。

很久沒看「大叔受、生子」這類題材了,故事雖然沒有到了「超級」好看的地步,但是衝着那營造得很到位的氛圍、立體而亮眼的人物,筆者還是很想推介給大家看看。

書名︰惡魔的枕邊細語
作者︰久夜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8日
內容︰
在父母死後,姊姊成了相依為命的人,看着姊姊幸福嫁人、生兒育女,高翌翔只覺得同樣幸福。還記得,當姊姊一家死去,只剩下女兒時,他差點崩潰,慶幸尚有家人在世,能相互依靠。只是,當這唯一的家人也離他而去,他的世界迅即崩潰 — 到底,為什麼只有他仍然生存在這個世界?
看着腳下的城市,他知道他快要得到解脫,卻在最後,被那個男人用話語牽着走。是那個男人,給了他最後的一根稻草,即使把孩子生下來、會造成他的死亡,他也絕不後悔,這是他的孩子,他愛這個孩子。
惡魔善於誘惑人心,亦善於設局弄人,只是,惡魔卻最不善於面對愛情,一旦遇上了,就只有陷進去的份兒。對法希弗來說,高翌翔這個人類很危險,只是,當他發現到這點時,已經太遲了。為了保住他的性命,他不惜殺了尚在腹中的孩子 — 徹底違背這個,他最初接近高翌翔的目的。


很喜歡作者對高翌翔這個人物的刻畫,那種絕望、糾結、瘋狂真的很有味道,詭異、一驚一乍的氛圍貫徹全文,與相比起來、顯得異常正常的法希弗成了強烈的對比。身為人類的高翌翔、和身為惡魔的法希弗,在各自帶有自身種族色彩的同時,又好像角色顛倒了似的,形成很有趣味的反差,比起一般的「惡魔與人類相愛」的故事設定,不論是人物設計上、還是故事的編排,均不只多了一點點的驚喜,加上讀落甚是流暢、舒服,到故事的後段,亦有很多粉紅畫面,令人愉快,實在是很出色。

雖然,讀畢以後,總是覺得還欠了一點,像作者所說的那般,仍有很多伏筆未寫到,感覺上似乎離「完滿」差了一點點,但還是不失為一部精彩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