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同志十篇重要新聞提要:

同性戀也有跟產假相同的假期?法國企業首開先例。伊朗官方新聞太扯,宣稱同性戀認同是歐美國家與猶太人的陰謀。中國杭州性知識教材被指歧視同性戀和弱勢族群,主編出來致歉同意修改。全球百大經典同志電影和百大重要貢獻同志人物出爐!台灣伴侶聯盟推百萬連署,懇請各位支持。詳細請閱覽本次新聞重點整理...



1.同性戀員工親子假,法國企業首開先例
法國電信公司自2012年9月1日起,給同性戀員工11天的親子假,首開企業尊重同性戀權益。同性戀員工親子假相當於一般育嬰假,是針對同性戀者生育或領養小孩的假期。要請親子假的同性戀父母將會保密身分,但要提交出生或領養以及同居的證明。請親子假的同性戀員工年資若超過半年,可領有100%的薪資。與陪產假的唯一區別是,由社會保險支付部分的補助金須完全由雇主支付。法國電信公司中的LGBT族群以及他們的朋友在組成HomoSFeRe協會,共同對抗仇視同性戀者發起的運動。



2.英國Stonewall網站對學校進行同性戀權益評估
英國Stonewall網站推出了一項新的大學網路排名——同性戀權益等級。它能使在英國的學生通過一項特殊的參考數據來觀察學校:這些學校對不同性取向的開放程度。今年是「同性戀權益等級」開始評測的第三年,Stonewall UK網站已公布了其對英國院校的年度評估報告。到目前為止,已有四所大學將他們在「同性戀權益等級」上的分數提升至滿分10分。



3.中國杭州性教材被指歧視同性戀,主編致歉
杭州教育部門編輯和推薦的性教育書籍因在同性戀、婚前性行為等方面存在歧視性觀點,引起國內同誌社群的關注和譴責。該書主編在與公益人士交流意見後表達了歉意,並提出修改意向。編輯此書的杭州市教育科學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韓女士,坦承自己對同性戀不太了解,書中有關同性戀和婚前性行為的內容大多是摘抄,對此她表達了歉意。她將聽取相關意見,對書中的不恰當內容進行修改。



4.台灣伴侶聯盟推百萬連署,藝文娛樂圈眾多支持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要為伴侶聯盟今年8月11日公布的同性婚姻等民法修正草案,進行為期一年的連署活動,目標要在明年9月7日前,募集到百萬人聯署,呈交立法院。出席聲援連署活動的包括作家馮光遠、陳雪等,現場並秀出歌手張惠妹簽署的第一張連署書。伴侶聯盟表示,希望藉由連署運動,讓立法委員知道現在真正的民意,改變政府對於同性結婚、伴侶認定等議題,都以「社會意願」方式推拖的現況,積極制定相關法律。筆者自己也已經加入連署,如果有興趣更了解連署內容可以搜尋相關資訊,並加入連署。



5.韓國同志電影《전규환》獲威尼斯影展酷兒獅獎
第6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舉辦的Queer Lion評選活動率先揭曉獲獎名單,韓國導演全奎煥憑藉影片《전규환》(重量)獲得這項同志電影大獎。根據好萊塢娛樂雜誌報導,韓國導演全奎煥今年攜最新作品《重量》入圍威尼斯國際影展威尼斯之夜單元,最終從多部參展同志電影中脫穎而出,榮獲Queer Lion大獎。影片涉及跨性別和同性戀題材,講述一名在停屍房工作的年輕駝背男子與渴望變成女孩的非親生弟弟之間發生的悲情故事。



6.伊朗媒體發表恐同文章,聲稱猶太人傳播同性戀?
伊朗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新聞媒體上週發表文章,聲稱該媒體發現了美英等國的猶太人群在全球傳播同性戀的陰謀。伊朗新聞媒體指稱美歐國家秘密計劃征服那些不接受同性戀的人,讓可憎和不道德的同性戀成為普遍現象。文章對以色列等國的拉比允許同性戀者參加猶太教儀式進行了激烈抨擊,並指責美國電影業和猶太族裔的大學把人們教成同性戀。成為了九月最可笑的國際新聞。



7.俄羅斯官方表示:莫斯科仍禁止同性戀遊行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區安全司司長Alexei Mayorov聲稱,莫斯科市政府仍將禁止在首都舉行同性戀遊行。俄羅斯報導,俄羅斯同性戀維權團體已經不是第一年嘗試在莫斯科舉行反歧視活動,但每次與市政府協調都未能成功,還有維權人士在參加活動時被警方拘捕。馬約羅夫接受《莫斯科共青團報》採訪時說,莫斯科市政府在這一問題上不會讓步,因為他們要捍衛那些堅決反對同性戀者在孩子麵前宣傳這種非傳統關係的公民利益。莫斯科市政府未來仍將採取反同性戀立場,禁止在首都舉行類似活動。



8.2012年100部最偉大同志電影榜出爐!
知名同志網站AfterElton公佈了2012年100部最偉大的同志電影評選結果,口碑甚佳的影片《Shelter》(欲蓋弄潮)榮登第一名,曾連續多年雄霸榜首李安的《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滑落至第二名。近幾年全球同志電影在數量和質量上都有顯著提高,為了讓更多優秀作品有機會獲得關注和鼓勵,今年的同志電影榜單首次從50個名額擴增至100個。除了​​歐美同志電影以外,第37位是台灣電影《喜宴》和第76位香港電影《春光乍泄》也紛紛進榜,落至37名與76名的位置。



9.加拿大研究:侮辱同性戀者的詞彙一年內被使用240萬次
加拿大研究機構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14個月研究裡,針對男同性戀者的侮辱性詞彙在Twitter中一共出現了240多萬次。過去14個月的統計數據表明,侮辱男同性戀者的單詞Faggot共出現240多萬次,So Gay和No Homo各出現80多萬次,而侮辱女同性戀者的單詞Dyke出現了30多萬次。研究所副主任Dr.Kristopher Wells表示,他和研究人員沒有想到社交媒體中的恐同症問題竟然如此嚴重,這或多或少地反映出現實社會中的歧視問題。



10.最具權威的男同性戀代表是誰?達文西名列第一
歐洲發行量最大的Gay雜誌之一《Mate》在本年度的秋季特刊中公佈了500名最具影響力的男同性戀者名單,為世人留下《蒙娜麗莎》等不朽名作的意大利藝術家達文西名列第一。除了達文西之外,這份名單中還有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歷史上第一位征服帝王亞歷山大大帝、愛爾蘭文學家王爾德等,歷史名人紛紛入榜。《Mate》編輯部希望這份名單能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性少數族群為人類社會作出的巨大貢獻。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