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英雄呀!

這是2008年的作品,於2010年完結,一共8卷,以江戶時代為背景,是個充滿笑料、可愛又熱血的故事。主角的衣着和封面甚是華麗,加上可愛的人設、有趣的互動,很是討喜。在網上有評論,將此作定性為「賣角色」,但筆者卻認為,作品中出色的角色故然搶眼、吸引,亦是此作的賣點,然而,其劇情也絕非空言無物,屬可一看再看之作。

內容︰
身為藩主的兒子,胡鶴整天無所事事,最愛吃辣椒吃個不停,貫徹辣椒就是他的一切,沒了辣椒就沒徹。雖然還只是個十多歲的少年,可一旦遇上不義之事,面對惡人就絕不手軟,一直堅信武士的刀,是用來守護重要的人們,並為此而努力着,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英雄、守護大家。有點笨拙又熱血不已的胡鶴,雖致力於和伙伴共同努力維持一方安寧,然而,總是會鬧出不少笑話,像是沒了辣椒就渾身虛軟無力……又例如為了買到特別的辣椒而打爛老爸(藩主)的玩具……


辣椒是我的一切!

人物設定絕對是此作的亮點之一。隨身帶紙板作溝通工具的忍者、會為辣椒瘋狂的主角、冷靜理智的眼鏡武士……各個角色均有其出采之處,於作品初期,角色的行動稍有「為突出人設而如此」的感覺,但很快,角色的互動、行為都變得流暢自然,沒有半點生硬、牽強的感覺。

同時,新人物的出現亦會為作品添上新元素,像是天才發明家紬,「小孩子」的設定和其發明的辣椒噴霧、摩托車等,為作品添上新元素和可能性,令畫面變得更明朗、多變。

奸情滿載亦是此作的亮點之一。(笑)主角胡鶴和軍服武士漆龜的互動,往往令筆者忍不住在心中尖叫。(據作者的說法是,為了與主角相對才將人物命名為漆龜)還有藩主和武士縹、會寵溺胡鶴的眼鏡武士……再者,笨笨的主角和別扭的正太都不是一般的萌!結果,筆者在看的時候,總會不禁嘴角上揚,詭異的要笑不笑的樣子……(汗)

劇情雖不及角色搶眼,但是,亦不可忽略。因為,重點是,假如只有流水一般的劇情、又或是言而無物,那麼,再出色的人物亦是枉然,亦做不到令人感動又或是喜愛的效果。此作的劇情似乎沒多大驚喜,推理成份亦不多,但勝在自然流暢、轉折有度,高潮起伏的處理還是到位的,偶爾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像是女裝潛伏什麼的……)

總的來說,這是部值得推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