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過高永ひなこ《恋する暴君》系列、腰乃《幸せになってみませんか?》、吉原理惠子《二重螺旋》系列等Drama的ムービック(Movic)廠牌motto最近宣布解散,此宣告再次震撼BL Drmam界,意表BL Drama的生存空間愈來愈小。

motto聲明解散的原因是所發行的作品(drama、web radio)被無授權在網路上大量散佈,不論是無授權放送、複製等等,但業者無法全面遏止,讓購買正版的消費者逐年降低,為了提升購買率,提供免費聲優語音線上message給聽眾,但成效不如預期,在2010日10月就中止了,直到目前ムービック才下決心將motto(第6事業部)解散,在9月28日跟大家說再見。

關於作品後續問題會不會讓給別社做延續還是就此變斷頭作不得而之,但點出無授權作品的流傳讓正式廠商撐不下去的現實面,不論廠商和消費者都是二敗俱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