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好有趣,資料極詳盡,感謝中村老師的詳細介紹!(咦?)

中村老師的BL漫畫相信大家一定看過了,但大家有否忽略其實老師亦會畫一般向的漫畫呢?這本《呼出之一》是以日本相撲為背景的漫畫。它的日版早於2010年推出,中文版這陣子終於面世了,讓大家可以從中文的角度感受到相撲的魅力,同時中村老師筆下的相撲又更是精彩非常!

塚地肇生長於一個熱愛(←該說是狂熱)相撲運動的家庭,從小他就被雙親灌輸相撲愛情,更希望他當任相撲運動中的必要角色「呼出」。然而物極必反,肇不但沒有對相撲產生熱情,更可說是討厭。之後,他的春天終於來臨,本來他以為可以和女友甜甜蜜蜜約會,卻也因為爺爺受傷而被父親迫到兩國去看現場相撲。
在兩國會場上,他遇到了不少對相撲有著熱情的人,這令他慢慢對相撲改觀。


故事背景新鮮,會令人感到相撲的趣味。

這本漫畫故事背景相當新鮮,相撲這種日本傳統題材實屬罕見,它的內容加上中村老師獨有的個人風格,令本作品生色不少,並幽默有趣。主角肇本來對相撲毫無興趣,但現場看過該運動之後,心情慢慢改變,令作品增加了「相撲很萌」的說服力。
另外,中村老師在搜集資料上也下過了不少功夫,相撲內容及名詞都解釋得很詳細,並沒有浪費這個少有的背景故事,相當難得。

畫面分鏡則是一貫的「中村」,閱讀時感覺及氣氛良好。不過唯一可惜的是,此漫畫並未正式完畢,現在雖然還在モーニング連載卻停滯不前,希望這本作品會繼續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