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早點看到才是……(茶)

這已是2006年的作品,筆者到了今天才看到,實在是……令人握腕。本來是尋到浪蕩江湖系列的最新作,只是,以筆者過往的印象來看,系列文(特別是武俠類)通常都是盤根錯節,互有相連,為此,才從系列的第一本看起。對此,筆者只能說句慶幸。

書名︰浪蕩江湖之藥師
作者︰緒慈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6/08/08
內容︰
神仙谷弟子的趙小春,本應和其師父一樣,永世不得隨意出谷,卻因一時喝醉,莫名奇妙地便衝了出谷,還因此,遇上了今生最重要的人。雖然,幾經轉折方如設想那般,找到大師兄,只是,當事情一連串的發生時,他才發現,這個世界、這片江湖,遠比他所想的複雜。一個是他今生最重要的愛人,另一個是一起長大、猶如親哥哥的大師兄,三個人,錯綜複雜的關係,所需的,遠不只是一個信字。當所謂的正派、邪道和帝皇緊緊的糾纏一起時,自身是渺小的,可以掌控的,就更少了。


由系列的第一本看起,已經感覺到作者在營造一個龐大的背景和架構,這點在故事的後段尤為明顯,令筆者十分期待接下來的故事,作為系列文的「起」,無疑是成功的。

芸芸人物裡頭,亦很容易看得出誰會出現在後來的故事,成為系列文的主角,由此可見,每個人物的個性、特質是明顯的,對各人的描繪亦有明顯的分別 — 此處的分別,乃指對人物着墨的深淺濃淡,以特顯人物在作品的主次之別,亦為系列文所常見。對筆者來說,每個人物都有吸引之處,他們的獨特性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亦豐富了「江湖」二字。

由藥師看起,不只會令人期待往後的故事,亦會令讀者慢慢的愛上每一個人物,亦能讓讀者渴望再次見到他們的出現。只能說,系列文就該從頭看起。藥師一文,亦令到筆者很是驚喜,令筆者握腕……為什麼沒能早點遇上它!(要知道,這可是好幾年前的作品了。)相信,很多讀者都已經看過此作,但基於筆者的喜愛和握腕(?),還是要向大家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