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イズ和クリア好萌!把好東西留到最後特別好吃!

我終於完食《DRAMAtical Murder》,繼上次紅雀及ミンク感想之後,第二回來到最後的ノイズ、クリア及蓮的線啦。這是我可以完全完食的遊戲,實在相當少有。
遊戲性上次我們已經短短講過,這一次我想補充一點,就是各角色在前期內容幾乎一樣,只有接近後期選定攻略角色之後,劇情卻不同的做法其實並不討好。不過是一貫的N+風格就是。
以下強烈捏他,敏感者請小心回避。

ノイズ相當有個性,但卻又是個集眾多萌點於一身的角色。

我先談談ノイズ,作為第三個我攻略的角色,其實我對他的期望不大。
他沈默而強勢,起始時相當具有死小孩感覺,加上還會在身上打洞叫我有點不安,但玩下去之後,才知道他背負的東西實在太多,令玩家(我)開始感到軟化。
他是集痛萌點於一身的角色,包括身體和心理。ノイズ因為少時沒有痛感而傷害他人,最終被家族放置,令他產生陰影,為了填補空虛於是他急於在身上打洞,得知真相的玩家,由他的墮落了解到他是位悲劇型角色,於是好感度就迅速狂升。
ノイズ的萌點在於喜歡痛、怕寂寞,輕易令很多有父母性的人對他抱有很強的好感,當然我也被他坑殺,成為了我第二喜歡的角色。但我不會說我其實很喜歡看他痛。

小天使クリア極萌,劇情令人難以忘懷,不過最後吐糟點甚多。

一開始,我對他那防毒面具下的臉感到很有興趣,不過通過ミンク線之後,大概就會想像得到クリア的身份,以及他要戴面具的原因。
クリア也屬於悲劇型的角色,比起其他角色,他的路線設計得相當精妙--開始時歡樂,但最後令人心痛,於是他的路線會令人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雖然屬性沒有ノイズ豐富,但是忠犬而又小迷糊的個性卻又相當討好。
生化機械人的設計令他變成一個亮點,不過吐糟點也來自他的思路,設計者東江似乎為他寫了個相當奇怪的程式,就是死前都要愛,這令我馬上就想到電影肉蒲團了(爆)。不過雖然吐糟是有,但他的路線的確相當感人,於是他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蓮是挑戰禁忌、且是路線最長的角色,但真相的主線劇情,令他萌點減少很多。

他是最後一名攻略角色,不過雖說是「可攻略」,但其實玩家為了要知道故事的真相,蓮就是必定要跑完的一位。他雖然不算是悲劇型,但是卻因為夾雜著真相主線,責任重大,所以是另一個意義的悲劇。他是交代劇情的角色,戀情反而顯得相當薄弱。
假如蓮有一條獨立線,他將會是一位相當值得攻略的對象。他的設定獨特,人獸、自攻受不在話下,最後結局還借用蒼葉哥哥(有血緣)的身體,眾多的萌萌禁忌元素卻因為主線交代倉猝,戀情太少著筆而告失敗。
不過話雖如此,蓮本身在其餘的路線都有走到最後,也算是真主角的小補償。

這款遊戲要我打分的話,大概會是80/100,算是良作,劇情過於倉猝,亦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最令我失望的是H過少而且口味好輕,浪費了ほにゃらら畫熱血(?)圖片的才能。希望將來fandisc的推出會完美地補完這些小缺憾!我好久沒有寫那麼長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