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鎖秘密的Secret Floor。

這個由あさぎり夕老師與剣解老師共同合作,結合小說與漫畫媒介的《Mr.シークレットフロア》系列,目前共有六部作品,包括四部小說與兩本漫畫。故事主人公的職業組成橫跨豪門集團、朝九晚五的平凡白領與皇家貴族,而所謂的「シークレットフロア(secret floor)」即是白波瀨酒店集團名下的資產中專用於接待權貴客戶,在整個故事裡占據重要地位的祕密樓層。

為了接替胃潰瘍而入院的前任編輯,相葉滿懷不安的前往超級暢銷作家──八神響老師的住所。在那幢彷彿超脫凡塵的大廈的無名樓層中,相葉見到了生活極度閒逸優雅的八神響;雖然覺得有些詭異但依然未懷抱戒心的相葉與八神響共進早餐,卻很「自然而然」的被八神響調戲似的熱吻。驚愕的相葉為八神響的氣勢所震懾,並在與他相處漸久後,越覺得這個多面、詭譎的男人是如此可怕,但又危險得極富魅力。

整體來說,這是個就基礎設定而言誇張得宛如異世界的系列作品(笑)隻手遮天富可敵國、或者根本就是王公貴族的青年才俊們,於此一沒有名字的祕密樓層,與命中注定之人相會於此,過著彷彿夢境般與世隔絕的生活;所有的攻方都是生賦異秉的天之驕子,但卻不約而同的著迷於內心純淨的受君,以各自不同的手段與步調將多半出身平凡或力量較為薄弱的受君給占為己有。例如開頭所介紹的這本《小説家の戯れなひびき》,八神響老師的基礎設定是個不僅具有絕對音感、甚至具有所謂「聯覺」,可以於「聽」的同時看到聲音的顏色,並且同時具備鋼琴演奏的天賦與小說創作的超級天才,更能夠在宛如敲擊琴鍵的「盲打」演奏出一篇篇完全無須修改就引人癡狂的作品。(請看看這多不勝數簡直就像開了金手指般的才能!)

不過這或許也是眾多女性心中最深的夢吧,如此一個立於世界之巔令萬人臣服的英雄,卻只有「你」能夠看出他內心真正的寂寞;不必擁有卓越的能力,「你」只要回應他的熱情與擁有和他相愛的自信即可,因為,「你」的存在對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來,這套作品的中心思想其實非常少女呢(笑)雖然裡面的角色在擁有天賦與財富的同時也多半不太正常不至於讓筆者產生例如:「真希望有這種好男人啊!」的綺思就是了。

至於另一本由剣解老師繪製的漫畫作品《炎の王子》,主角是貨真價實的末世王國貴族。剣解老師的畫風,始終環繞著迷人、優雅而性感的氛圍,但卻又有著內斂的冷靜自持與壓抑的深邃黑暗,總體來說很適合這群矜持到有些裝模作樣的男性們(笑);強悍的肉體與準確的細節營構出一個個極富男人味的「王子」與「惡魔」,明明高傲孤冷不可一世,但又對受君表現著瘋狂的執著,偶爾出現的Q版畫格也更加襯托出那種剛毅、堅韌與俊美。

簡而言之,這是個建立於高度幻想之上、雖然稍微過度的開掛令人有些發噱,但不至與惹人生厭的作品,對上述類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一試。

↓以下為小說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