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王朝又出了,第四部結束了呢。(茶)

這種感覺就像以前筆者國中時,等待每三個月名偵探柯●出單行本的心情一樣,總之就是一種「啊,鈴鐺又響了,該吃飯了」因此不斷分泌唾液,彷彿巴夫洛夫之犬一般的微妙心情,大家能懂那種感覺嗎。(茶)(<<你在說甚麼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次《金玉王朝──縱橫三》出刊的時候,筆者正在恐怖的期末修羅裡,所以也沒有像過往一樣,成為租書店第一個摸到新書並且立刻借回家的人,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遺憾。

書名:金玉王朝第四部——縱橫#3
作者:風弄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
簡介:籌備許久的戒毒院終於開張了!身為主要負責人,宣懷風當仁不讓地將自己投身其中,希望在國家的民生健康部分大展長才。然而,戒毒院開張的那一日,院裡正舉行著盛大的慶祝會,白雪嵐卻像是有了甚麼計畫一樣,忽然不見蹤影……正在懷風納悶的當頭,警察廳的長官周廳長卻闖了進來,說是街頭出現了槍殺事件,匪徒怕是躲進了戒毒院,要來現場撤查!逼得懷風只能掏槍保護在場的賓客群眾,才將事情平息下來。

可是宣懷風總有股不祥的預感,白雪嵐,不會是去做了甚麼大案子吧……?而就在這個時候,上回被白總理羞辱的心情,對白雪嵐的擔憂,以及那從山東遠道而來的白家聯姻對象,女將軍韓小姐的目的,也讓懷風每日都困擾不已……


大家別緊張,懷風沒性轉。(喂)

封面上的是這次新加入的女角--山東女將軍韓小姐,為了某種利益交換前來首都的。

話說這次懷風又射了開槍了!我圓滿了!(欸


追了金玉王朝也有一段時日了,一些文筆和風格的分析,在之前幾篇各集追蹤文中已經常常提及,這裡就不贅述了,所以本篇大概就以一些對人物和劇情的感想為主吧。

聽說這套作品大概在第五部就會完結,說實在的筆者在聽到這個消息時,真是鬆了一口氣啊。雖然作者表示《金玉王朝》的筆法就是走慢調子的路線,但筆者覺得目前已經是慢調子的臨界點了,而作者顯然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所以一直都算是很穩定地在推動劇情發展,所以以整體來看,這套作品還是如筆者一開始所認為的一樣,是好看的,就不知道作者會怎麼收尾,屆時必定是對這套作品的評價一決勝負的時刻吧。(遠目

白雪嵐跟宣懷風已經沒甚麼好說的了,就是一對老夫老妻,海關總長府邸的僕役們真是辛苦了,必須忍受頂頭長官們每天放閃,打擾了還要被罵,看起來簡直活像是打斷了爸爸媽媽親熱的小孩(不忍說一句,白雪嵐這一對越來越有爸爸媽媽的味道了……),實在有點可憐(憋笑)白雪嵐為了宣懷風,可以天不怕地不怕,機關連算,大玩官場遊戲,連天皇老子都不放在眼裡的個性,在BL小說裡可以做到如此極端卻又不會讓人討厭的,也算是相當罕見。我想大概正是他這種性子,所以就算白雪嵐後期越來越有幼稚大小孩的態勢,讓不論是媽媽宣懷風或是總長府裡的狗兒們都深感嫌惡(?)筆者還是覺得他有他相當可取的地方,至少就保護心上人的肩膀而言,白雪嵐實在是屬一屬二的。

此外,其它人物的命運也讓筆者有點介意,比方說懷風的舊情人林奇駿、白雲飛和廣東軍的展軍長、宣懷泯那一對。

白雲飛的嗓子確定是啞了,再也不能唱戲,只好轉行做起小生意,筆者覺得實在很可惜,畢竟白雲飛是少見的筆者相當欣賞的戲子角色,不過也暗自替他慶幸,脫離古老中國的梨園大染缸,對個性正直的他來說,或許也是好的。

林奇駿的角色,則變得相當可悲可憐。除了在家中要受到跋扈母親的牽制外,還要受到廣東軍對其生命的威脅,被逼迫著去做禍國殃民的事。可是在看著他沉淪的同時,筆者又覺得同情不起來,因為林奇駿打從第一部的時候,就不斷地展現出他是一個「沒有原則」的人,而沒有原則的人,永遠都是讓人生厭的。很多時候,原則就代表了正義感,沒有正義感的人,危急時當然也不會有貴人相助,這或許就是林奇駿把自己的生命搞得一團糟的原因吧。

至於展露昭與宣懷泯,是相當悲劇性的一對,兩人對愛情還有世態人情的道德感,都已經陷入極端的瘋狂淪喪狀態,無所不用其極。所以筆者一看到這兩個人出場,總是不禁開始頭痛(扶額)說實在話,筆者實在不喜歡這種太極端的角色,感覺整部作品就是存在著兩隻死不了的瘋狗,令人又困擾、又憐憫,心情十分複雜。好不容易,展露昭被白雪嵐射傷昏迷,筆者才想著可以耳根清淨一陣,不想到了書末的時候,展露昭又……總之,還請諸君自己看下去了,筆者只知道自己現在看到展軍長這對,就是一股沒由來的煩躁心情啊。(汗)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跟我想得一樣呢?

最後,在這一集裡頭,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女將軍韓小姐終於登場了,初步判斷,是個頗讓筆者欣賞的女中豪傑角色,就不知道她會對劇情造成怎麼樣的波瀾就是。還是那句老話,各路線頭已經齊全,就看第五部作者要怎麼收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跪求作者把第五部一次出齊好嗎?!(淚目下跪)

就算等久一點也沒關係,這樣一本一本的,筆者實在沒有那個老命把心情跟著它一起懸著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