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又苦澀的草莓,相遇上的愛情。

這是一部有如流水緩緩流入大海在2011年上映的英國同志劇情片。沒有過多的矯情與情慾,是一部內容很樸實自然的良作。也許是這種不加油添醋的平淡,就不偏不巧對上筆者電影調性的味蕾,看到從相識到分離,有種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卡在喉頭。

《Weekend》的直譯為周末,在台灣地區將該部英國片譯名《愛在周末邂逅時》,有點言情的味道,不過事實也的確如此,筆者在觀看這部電影時,總有種除了人物是鬍子男,根本就有身歷在BOY's Love的錯覺。

故事敘述羅素在週五晚上離開朋友聚會,獨自去了同志夜店,而他在那看上了活潑有趣的格倫,兩人因此發生關係。原本計畫只是一夜情的兩位,卻在相互對談中,被對方的談吐與個性所深深吸引。兩人關係發生了化學變化,試圖從中找到新的生活的意義。而陷入情感中的羅素卻在某天格倫離開時,聽到格倫準備前往美國的訊息...


"Weekend" & Week"end"

《Weekend》是英國導演Andrew Haigh自編自導的作品。裡頭筆者最喜歡一幕是羅素與格倫嗑藥徹夜長談的片段,那段劇情中可以看見羅素與格倫雖然同為同志,但卻有不同的價值觀與生活目的追求。我想那是一個讓大家了解並非所有的同志都是追求同樣的問題,我們常把一些固定的人群想出固定的解決方式與交往方法,但也許我們太過度追求簡單化與速成,而忘記每個人都是需要單一細水長流的個體。

在隨著電影的尾聲,接踵而來的是男歌手John Grant用磁性的中低音演唱著《I Wanna Go To Marz》。我想要去火星~那兒有綠色的河流~你美妙的16歲,在你謝幕後等著你~我想要去火星~我們將在今晚金色的雙子星上碰頭~帶著憧憬~我會在星光下等候著你~

似甜而流淚的歌聲在在黑幕中不停的放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