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聲已沙啞腳已慘痛但內心超級滿足超級HIGH!!


5月2日星期三apple我跟ikaru一起去看了LADY GAGA THE BORN THIS WAY BALL IN HONG KONG第一場!其實由成功搶票至演場會當天,感覺依然很不真實,但事實上我們的確看了這場演唱會,而且還一起興奮地狂叫狂跳,然後連續幾天身體酸痛,而ikaru他今天的喉嚨還在痛!這種痛楚的感覺令我們真切的感受到當時我們是多麼的瘋狂!!LADY GAGA GOOD SHOW!!

憶起當天得知LADY GAGA來港開SHOW的消息,我們已經興奮都極點!由於最初公怖只演一場,因此全城掀起搶購門票(及炒賣門票)的風潮,可謂一票難求。全靠一位有豐富「搶票」經驗的朋友幫忙我們才可以成功購票!我們買的是$780票,記得當時網絡一度癱瘓,購票著實不易,再一次感激友人!雖然我們幾個人的座位全都分開了,可是當時能購到票已經萬幸!(後來主辦單位再加開第二三四場…而且最近炒賣門票的風潮已過,網上出現大量賤賣門票的情況,我們對此都很無奈及寄予無限怨氣。

演唱會當天,我下班之後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去機場博覽館,中途會合了友人,然後在入場之前也有與ikaru會面,不過很快大家就分道揚鑣了,因為大家的座位都相距很遠。我跟ikaru的座位相對地比較接近,不過應該還有點距離,(我在BLOCK 7,ikaru在BLOCK 8)(下圖),但我坐下來不久才驚覺原來我的位置可以看到ikaru!不過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要一個人獨樂樂了,但是驚喜的事發生了,ikaru旁邊的座位一直都沒人坐!(相信是購票之人打算炒賣門票卻沒人要。心涼~)反正那座位票價一樣,在演唱會開始前那座位依然沒人坐,於是我飛奔到ikaru旁邊!從成功購票到此刻可以跟朋友一起看SHOW,我覺得我已經用盡了這一年的運氣了怎麼辦?!

表演開始之前,有半小時左右的WARM UP SHOW,DJ表演的確很不錯,炒熱了場內氣氛,不過現場音響真的太差,感覺很吵耳就是了。DJ表演完畢之後,再等待一段時間演唱會便要開始!這時我們的心情都相當緊張!不過緊張之餘也環視了場內的情況,我們都是第一次到機場博覽館,這場館的設計真的不太好,長型的設計大大拉遠了觀眾與舞台的距離(也明顯表現出階級感)。而這次演唱會安排了兩個站立區,一前一後,前面那個站區當然是票價最高,而後面的站立區票價也要$1280,但完全被前面的MIXER、官方攝影機、還有最前排的人群遮蓋視線!我們都覺得那過千元的後排站立區其實比我們$780的位子更差呢,雖然我們都距離舞台很遠很遠,但至少視線沒有被擋住!為後排站立區的觀眾不值之際,我們突然發現那區也有萌點出現!那裡有幾位穿著黑色背心而且帶點肌肉感的男人互相抱著肩,其中一個衣服上印有「69」!!演唱會未開始之前我們就已經興奮莫名了!!(各種意味)

場內燈光終於暗下來,演唱會在一片震耳欲聾的尖叫聲中開始了!舞台上可活動的古堡佈景是亮點之一,GAGA騎著馬帥氣登場!然後一連串勁歌熱舞,我們的情緒不停高漲!

整場演出的服裝一貫GAGA風格,性感、狂野、大膽創新,不過這次服裝沒有特別覺得意外,當中「生肉」這個梗之前也玩過,所以服裝方面整體沒太大驚喜,不過雙馬尾造型令人眼前一亮,配合黑色主調的衣服,帥氣之中又帶點可愛。

歌曲方面必有Born This Way,因為這場演唱會因此命名!GAGA其他最經典的金曲如Poker Face,Just Dance,Paparazzi,Telephone,Bad Romance等等當然有演唱,其他快歌還有Judas,Love Game,Alejandro等等,不過很可惜沒有我很喜歡的Monster。連場的快歌配合舞蹈,現場氣溫急升!演唱會中段也有抒情歌曲,當然是「指定動作」由GAGA自彈自唱,當中我特別喜歡You and I!歌聲激昂,現場的感染力超強!!不得不說那放在三輪機車上的KEYBOARD真的很帥氣!坐在機車上彈著琴唱抒情曲真的很能震撼視覺及聽覺!還有一首很喜歡的歌Merry The Night遲遲也沒唱,以為不會唱了但原來那是ENCORE最後的一首歌!

佈景方面真的很有心思,活動式設計的古堡真的很滿足視覺享受,可惜舞台太小總覺得未能極盡發揮。燈光也超捧,投影特技也令人印象深刻,那個投影了GAGA樣貌的人頭懸吊在半空然後不停飄浮,那詭異感很配合整體氣氛!

眾所周知GAGA相當支持同性戀,她的演唱會怎少得同性戀元素呢?男舞蹈員們勁舞好看之外當然又「養眼」!曖昧性感的舞姿令人超興奮!而GAGA與女舞蹈員也有親熱的動作。此外,GAGA多次發言都表現出她的敢作敢言本色!如在剛開始不久的時候以F字頭髒話問候觀眾,至於宗教方面GAGA也有大膽明示她的看法,更強調她希望演唱會可以免去所有宗教、政治、文化差異等因素,她只想純粹的享受音樂!

可惜那個舞台真的太小,加上現場音響又差,總覺得GAGA這晚都不是最HIGH的狀態。舞台旁邊螢幕的面積也很小,其實我們的位置即使看到螢幕其實也看不清GAGA的樣貌!(淚)整場演唱會當中有兩首歌我們都沒聽過,ikaru說那兩首應該不是新歌,大概只是沒有收錄在光碟中,但偏偏那首歌GAGA請現場觀眾唱!應該很多觀眾都對這歌很陌生,很多觀眾都不懂得唱。(默)

話說我這天早上上班要見客的關係所以穿了高跟鞋,而我整晚狂跳竟然都沒感到痛楚,事後當然痛得要命,可見當時我是有多忘我!能現場感受GAGA的歌曲我真的超HIGH不停狂叫、尖叫、怪叫!我知道ikaru也有跳也有叫,不過應該沒有我那麼誇張就是,於是我的醜態被ikaru看盡了,形象盡毀(掩面)。演唱會結束之後才發現自己出了一身汗,而且我和ikaru二人聲音都已沙啞,究竟我們這晚有多瘋狂?!

總而言之,GAGA可謂集帥氣霸氣傲氣於一身,整場演出感染力超強!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及興奮!雖然身體非常疲累,但是我心卻無比充實!我真的非常慶幸可以欣賞到這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