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炎之紋章》之腐神覺醒!!(炸)

讓FE教徒待望已久的《火炎之紋章》新一集《覺醒》在上月中己開始發售了,這被喻為集前作精要之大成的一集不但增加了結婚系統,而且還能選擇性別和自行設定角色,讓大家在對抗邪惡勢力保家衛國之餘還能修身齊家,為遊戲增添不少趣味。當然,修身齊家絶不會是我的重點,建立男人們的後宫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啊!(打)就讓我邊介紹遊戲邊跟大家分享我的後宫建設之路吧!(大誤)

在異世界的大陸上,信仰著邪竜「ギムレー」的ペレジア王国正要對信仰神竜「ナーガ」且熱愛和平的イーリス聖王国發動戰爭,以求搶奪聖女王所持有的炎の台座。為了阻止災難發生,失去記憶後被イーリス王子クロム所救的主人公必須與以王子為首的自警団同行到鄰國找救兵。就有旅程中,一個手持與王子相同聖劍,並自稱芵雄王マルス的面具人從天而降......

一看簡介就知道是《FE系列》的基本故事模式!(稱讚意味)



《火炎之紋章》是我由GBA時代開始便很喜歡的系列作品之一。作為系列作品,《FE》的連貫性十分之強,毎集的故事雖然獨立(也有續集的情況),但數代下來,不論是故事世界觀,遊戲系統,背景音樂,戰鬥畫面,角色職業都是同出一徹。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舊酒新花瓶,但個人應為這種歷代從一而終的連貫性正是《FE》能留住粉絲的關鍵,是某些徒有系列之名卻越出越偏離本位的遊戲所不能比的。

既然故事跟過往相差不遠,談內容也有劇透之嫌,所以我就此帶過不說了(顯然是懶)。我們就集中聊最讓人關注的遊戲系統吧!先撇除腐點不談,就遊戲本身而言,要說本作最具突破性的,個人覺得應先說新增了的「撤退模式」及「中途存檔」!對於用不著此模式也能確保一個不死的高手而言,這新設置可說是可有可無,什至它的存在有點破壞了傳統美。畢竟人死不能復生和無法中途離開戰場一直是《FE》系列的賣點。但對於萬年菜鳥的我而言這實在是一大幫忙!與過往不願為失去同伴所苦的日子相比,現在可以把同伴一個個抓去送死的感覺實在太爽了!(因為在下一章又會歸隊)



本作另一亮點自然是自設角色這一點了。玩家能因應喜好設定角色的性別,外型以及聲音。簡單來說就是設定攻受及萌屬性。老實說這一點也挺讓人為難的,雖然配搭種類凡多卻没有我最喜愛的腹黑眼鏡!「軍師是腹黑眼鏡」應該是常識吧!?(偏見)只能說遊戲商實在有欠考慮,害我光是弄形象也花了半小時,不過聲音方面倒是不錯。說到聲音,語音系統也是本作的一大特色,雖然角色只會說少量特定短句,但有杉田智和(銀桑聲的王子大人!?),小野大輔,子安武人等陣容也夠驚艷了。對聲優控來說這也是如何配對的一個重要考慮吧!(笑)



來到最重要的絆度跟結婚系統了!作品十分強調同伴間的牽絆,主角跟王子便曾在一開始的斷章中明言「我們的牽絆比命運更強大,只要跟你在一起,我們定能獲勝的。」所以角色間的絆度越高,两人關係越好,連合起來(不是合體哦)的攻勢就會越強。

為了讓我的可愛軍師能跟前世的戀人(私自妄想)再續前緣,我很努力地毎回都讓他們形影不離一起出陣,一看到两人間的紅心便雀躍不巳,還時不時去看他們的絆度成長。我發現自己已不像在玩戰棋而是在玩心跳回憶,要攻陷的也不是敵陣而是王子的心!!(掩面)就在我的跟軍師跟王子關係達到A級,差一步就踏入教堂(?)之際,王子竟然突然跟一個被我涼在一邊的女騎士結婚了!!為什麼劇情會由心跳回憶跳躍成人魚公主的!?這實在太讓人失望了。需知道本來我是打算待降價之後才買的。但一聽到男男角色可以配對還可以結婚我便立即撲倒過去了!但原來騙人的!!!看來異世界裡還没本通過同性婚姻法,男男即使有多愛也不能結婚!(淚目)難怪王子最後會被軍師殺死,原來一切怨恨皆於此啊!(大誤)其實我也能理解王子必需跟女人結婚是劇情需要啦,唯有在腦內補完两人晚上的情節,然後把腐手伸向其他配對吧!反正其他角色不用結婚的,就把戰地變成薔薇跟百合的花園來解解恨好了。



雖然官方不許男男結婚,但我們也不用因此泄氣,因為占卜屋的老伯伯是非常開通的!只要找他占卜看看角色們的關係,很容易便能看到讓人興奮的結果。由於男男配對率的相性度高得讓人驚訝,我很懷疑占卜老伯伯是否另有私心?不過這占卜好像跟遊戲中實際的絆度是没關係的,所以當老伯伯得出王子對我的軍師興趣不大時,我也要以平常心對待才行......


另外,因為3DS有對外連線這功能,所以也新增了與朋友連線組隊的模式以及英霊の魔符。所謂芵靈の魔符,就是稍後追加可供付款下載的新環節。在芵靈的異世界裡,主角能跟在前作中中出場的人物組隊或對戰。嗯,主要就是讓FE迷懷念過去以和給任記賺錢用的,由于我没有3DS點數卡,對我來說還没什麼作用。

為了建立BL後宫,我要努力為眾多男角牽線去了! 各位軍師也為你的後宫努力吧!!(完全方向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