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腐女子妄想下的腐男子,和現實還有一段距離。

楢崎壮太老師於本年的新作《腐男子物語》,作為腐男子.net的成員,相信單看標題已值得介紹了。它是一本短篇集,而主打故事「腐男子物語」佔了約三分一的篇幅。事實上,我是被他的名字吸引而買的,但感受不過不失,或許它的主角過於清純難以想像成像我一樣心髒(喂)的腐男子也說不定。

小日向架音是一位外表文雅,沈靜的高中生,他參與的學校社團文藝部也令人感到沈穩。但事實上,原來文藝部竟然每一位成員都是腐女子,而且小日向是部中唯一的腐男子!
某天,小日向被一位同校的大帥哥正木告白,這位大帥哥活像是從BL漫畫跳出來的人物一樣完美,學業精通,體育萬能,加上體貼的個性,令本來自以為只喜歡女人的小日向超級動搖!


因為完美又純情,和現實太脫離於是扣分。(合掌)

BL漫畫,即女性妄想所產生的故事。所以主題雖然是腐男子,卻也擺脫不到過於完美的風格。
故事帶點空洞,主人公認為自己喜歡女性,卻抵抗不了來自大帥哥的追求。表面上是寫著腐男子的戀愛,但實際上,主角要是變成一位腐女子也毫無違和感。因為主角所做的事情,和一位腐女子完全一樣!
因為太完美,所以很平淡,可說是個老梗的學園故事。

至於畫面,楢崎壮太老師的風格相當明顯,在人物的描繪和分鏡也如同以往一樣。但可能因為故事並不特別出色,於是讀者分心去看畫面時,偶爾會發現臉或骨架畫歪了。

這本漫畫雖然好像被差評,但是作為學園題材卻又合格有餘,只是要是本著看腐男子生態的讀者,大概會感到失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