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滿壯碩又可愛,児雷也的熊男世界。

很少有腐女接觸過所謂的G漫畫。當你問起看G漫的人喜歡哪幾位老師,不免出現幾個熟名字和紅人,而児雷也不免俗的也是當中的一位被受人喜愛的G漫畫家。児雷是僅次於田龜源五郎第二位幫G-MEN雜誌繪製封面的漫畫家。讓我們來一窺這個熊熊世界吧。

筆者很早就想介紹這位雖然是熊系但繪圖攻力相當了得的作者,児雷也。誰是児雷也?當會這樣問題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是對G漫畫並不時看的紮實或了解透徹。児雷也老師是一位繪製封面的漫畫和插畫家。其很有名的是近是寫實主義的大河男人封面系列和男人與狗系列等。児雷也(1967年4月28日)是一名商業藝術家。 在1998年於同性戀雜誌G-men雜誌創作並出道,現在為各類型同志雜誌繪製插畫漫畫。但絕大數還是由G-men雜誌出版插圖和漫畫。

熊熊作者?關於児雷也老師:

児雷也剛出道的那一段時間,長達好幾個月G-MAN的讀者回函中,都在問這位突然蹦出來的新人是誰?當他開始畫G-MAN封面之後,質感倍增,幾乎所有看過的人都有印象,而且經典到讓人覺得這根本在刺激人們的購買與收藏慾望。目前在特殊的書店也買的到他厚達200多頁的漫畫與插畫作品集,定價約台幣1300上下。

在短短的時間內児雷也累積了眾多的死忠畫迷,在G-MAN的編輯部計畫下,他的第一部漫畫單行本【五人部屋】也終於發行。G-men也幫他一口包辦個人網站的設計與維護,其他像是卡通大頭貼、雜誌附贈的明信片、手機吊飾與大頭娃娃等贈品,也都有他筆下各人氣角色的身影。等於是既田龜源五郎辛辣風格後一波清新旋風

繪圖軟體是用Illustrator和QuarkXPress,Photoshop等軟體。畫風有時非常寫實有時卡通化,創作作品劇情制定細緻,情感豐富是眾所皆知的,2001年開始繪製G-men雜誌的封面一直到2006年7月,他用接近現實的插畫風格詮釋,累積了許多粉絲。現在也繼續在同性戀雜誌和漫畫上活躍著。目前,發表的作品中,較為有名的有「五人部屋」和「仰ゲバ尊シ」兩篇短篇集在日本販售,其中也有在法國發表插圖,漫畫也同時有海外販售。


浮世繪風格濃厚的同志漫畫。

在2004年時,一口氣發表了:五人部屋、描き下ろし艶色男絵、竜首神社例大祭奉納神楽、藍の匂い、八吉神社例大祭奉納相撲、大漁旗ゆれた、親父の恋人、港祭天狗岩卸縄飾、恋女房、恋女房_その後、五郎、約束、五人部屋 HARD MIX等十三部多作品,其中讓他一炮而紅的是五人部屋這部漫畫,劇情描寫五名男子同住的套房中相互一較大小的故事。

2009年後繼續創作了許多以熊系男子為主題的故事。包含了:三羽のカラス、顧問はつらいよ、希望町三丁目富士乃湯物語、挌技室、蔵の中の鬼、秘密、真田十勇士旅の一夜、抗ん中、三羽のカラスVS秘密等等,是一個創作力不懈的漫畫家。

児雷也非常喜歡有著傳統日式精神的男子和特攝片的怪獸。平常的作息就是起床、上班、畫圖、然後就寢。兒雷也出道之後,都是繪製短篇都作品,其中經典之作很多,劇情比起一般情色肉慾的G漫畫,巧妙的安排了同志面對現實的種種無奈、壓抑含蓄,或是礙於倫理人情間的潛在衝動。換句話說你等於在看一部熊熊上演的午間偶像劇,不過也是有幾篇是走歡樂向和爆走的漫畫,最近他有陸續在嘗試連載漫畫,他很喜歡用吐嘲似的手段來收尾,讓整篇故事不是那麼沉重。



另一項受歡迎的特色,就是日式傳統風格很重,漫畫帶有很濃厚的日本男兒味,也曾經在雜誌上針對他心目中的「日本男兒」作了一番解析,從外型、個性、談吐、與應具備的操守及美德等等,而且不只是劇中人物有日本味,他的故事也常以傳統祭典、鄉野農事、或戰後破落社會等極具大和文化特色的主題上。

児雷也的圖畫即使不是情色畫面也非常吸引人,筆者並不是喜歡壯熊的此道中人,但卻不能抹滅児雷也在傳統祭典描寫是非常讓人驚嘆與喜愛的地方,宛如看懂了浮世繪底下人物的故事,每次看到漫畫便有所其感,更不用說對劇情的安排和描寫,隨著依據時間變的更加精緻和詳細。如果你是大叔和熊男愛好者;又喜歡日式傳統的風格描述,児雷也的東西非常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